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缺少父愛的女孩性格會是怎樣的呢?又有哪些表現呢?

2986

一般來說,長大後她在異x.j往上有缺陷,表現為自我矛盾,思維想法也比較極端,對外界反映敏感,反應過激。

典型的例子是,她因為缺乏父愛,
渴望從異性那裡得到安全感,容易在思想中建立一個極為理想化的異性形象,把它映射到現實中;然而,現實不如自己所想,就會覺得自己受傷了(其實可能沒那麼嚴重),開始消極的逃避退縮,對異性產生抵觸心理。

女孩的兩種渴望和抵觸的矛盾心理是可以靠良好的教育和環境培養起來的,母親就扮演了這樣一個重要的角色。如果孩子已經有了這樣一個不幸的家庭,母親不應該避免她與異x.j往,更加不能將個人情緒加入教育方式中使女孩對父親以及其他異性產生憎恨情結;相反應該矯正教育的觀念,鼓勵她如何健康地與異性相處,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也可以培養孩子一個理性健康的人生觀。

缺乏父愛綜合征”的表現編輯:

據有關專家觀察,缺乏父愛的孩子容易產生不良傾向,主要表現在:害羞膽怯、情緒沮喪、自暴自棄、不求上進、沉默寡言、缺乏自信、過分內向、感情冷漠、游離集體、不喜交際、急躁衝動、反復無常、害怕失敗、自私自利等性格缺陷,
嚴重的還可能熱衷早戀、翹課、偷盜、吸毒、酗酒等,甚至迷戀暴力。 總結起來大概有四個方面的影響:

一是認知發展受阻:

5-6歲的兒童在父母離異而缺乏父愛兩年後,其認知力與完整家庭孩子相比有差異明顯,突出表現為前者在方塊設計、走迷宮和算術等智力測試中落後,操作分數與全量表智商分數低下。

二是可能產生明顯的個性缺陷:

如軟弱、膽小,意志力薄弱,缺乏信心和毅力等。

三是情感障礙的比例加大:

如抑鬱、焦慮、自尊心不強,缺乏熱情,自製力弱,有依賴性。

四是體格發育障礙:

即孩子的身高、體重、動作及反應速度均要比同齡兒童落後一大截。據美、英、德等國專家進行的最新研究顯示:少時患“父愛缺乏綜合征”的孩子,

長大後成窮人的可能要比一般孩子高5倍,中學輟學率高兩倍,犯罪率高兩倍;如果是女孩,長大後成為單身母親的可能要高出3倍。

父親對寶貝產生影響的途徑編輯:

1、直接影響:

 父親是寶貝歡快的源泉。父親跟寶貝遊戲的方式不一樣,比如他喜歡拋接寶貝,

揉搓寶貝,把寶貝拎起來等等,他的遊戲方式顯得有些粗暴或者看起來很危險,但是寶貝非常喜歡父親跟他遊戲的這種方式。

父親是寶貝安全的港灣。在碰到困難的時候,父親通常會更冷靜,不會大驚小怪,父親的這種行為方式會帶給寶貝一種安全感,讓他覺得只要父親在,那就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因此,父親是寶貝心目中無所不能的英雄。

父親是寶貝的智力催化劑。父親的思維方式與母親不一樣,他們在跟寶貝遊戲的時候會玩出一些比較特別的花樣,同時他們對寶貝較少限制,會給予寶貝更多自主的權力,這些會促進寶貝智力的發展。

父親是寶貝性別定位的指南針。父親對寶貝形成正確的性別意識,

性別定位有著非常大的影響。父親是男孩的榜樣,男孩會以父親為楷模,學習怎樣做個男子漢,以及怎樣和女性相處。父親對女孩通常會比較包容寵愛,父親的這種行為方式會讓女孩子將來變得更有女人味,同時也幫助女孩學習怎樣與男性相處。因此,父親的角色對寶貝將來的婚姻生活都會產生非常深刻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