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為什麼中年人容易出軌 夫妻觀念產生差異是主因

成熟的年紀更顯魅力

中年夫妻已經進入四十歲的年紀,而這時候正是人生最輝煌的時候,尤其是很多男人,許多人成為行業裡的成功者。經歷了生活和事業的考驗,對自己的能力、氣質等都更加自信,交際圈子更廣,有了結識更多異性的機會,再加上事業和社會地位的提升,沒有年少輕狂的幼稚,自然更惹人注目,這無疑就加大了出軌的機率。

中年夫妻關注度不同

夫妻之間的關注度不同,也是中年夫妻容易產生危機的重要原因。中年夫妻,孩子的成長正處於關鍵階段,許多夫妻中的一方,將所有的焦點都放在孩子身上,

忽略了夫妻之間另一方的感受,這樣,就使得夫妻的一方不滿,但又不好發作,積慮于心,夫妻的感情就會出現位移,危機也就悄然發生。

不滿足現狀,想擺脫枯燥生活

中年夫妻早已過了激情階段,由於雙方太熟悉,已是左手摸右手,

雙方已沒有感覺,有的人會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或努力挽救婚姻,或者默默忍受著沒有感情的苦悶生活。但是很大一部分人還是不滿足現狀,在同事、朋友中尋找慰藉,還有很多人選擇虛擬世界,就像很多男人會去塞克虛擬家庭一樣,他知道只要買一套四星級別墅,就會收到系統的自動推薦,建立夫妻、情侶各種關係,情投意合之時,線下見面也是自然,至於會發生什麼就是難以控制的事情了。

中年男女荷爾蒙不協調

30多歲到40多歲的中年夫妻,對於男人來說,這個時期男人到了一個休眠時期,相對疲軟,尤其是面對早已沒有多少感覺的妻子。但是,女性卻不同,這個階段的女性到了一個荷爾蒙爆發階段,30如狼,

40如虎,但面對沒有激情的老公,自然煩燥不已,如果沒有調理好,就有可能出軌,這也是中年女人最容易出軌的根本原因。

中年男女是舊情最易復發的時期

夫妻步入中年,人生的懷舊開始,於是,同學、戰友、朋友等聚會就多了,在聚會的過程中,由於人生的變化,

由於地位的變化,在聚會的過程中極容易讓曾經的初戀、舊友、甚至沒有任何關係的同學、戰友、朋友產生感情,尤其是經過往昔的對比,更讓人感慨萬分,後悔當年的選擇、拒絕等,在感慨中舊情復發,在未老的年齡階段要抓住青春的尾巴,讓步入中年的夫妻開始產生危機。

想證明自己魅力依舊

人到中年,尤其是中年男人,大多衣食無憂,有時候突然會意識到青春不再。他因此感到恐懼,渴望抓住青春的尾巴。此時,也許厭倦多年平淡的婚姻生活,懷疑生活的意義,忙忙碌碌了一生,總會覺得有些許的遺憾,渴望重新去體驗那種激情,證明自己還充滿了年輕的活力,以此來讓自己有種正當壯年的感覺,其實就是所謂虛榮心、恐懼衰老的心理作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