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消費升級背景下,未來餐飲創業市場的5大改變

消費升級背景下,未來餐飲市場的5大改變:

1、消費人群變了

追求個性的80、90,逐漸成為消費的主流。餐企不能迎合主流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和消費屬性,

將被市場冷落!

同時我們也發現中產階級崛起,據統計有2億偽中產階級崛起。偽中產是什麼情況?偽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實際消費水準往往並不高,卻要求在性價比足夠好的前提下消費一些有特色高逼格的產品。

2、溝通方式變了

傳統媒體的單向傳播變為數字互動式傳播。現在,不僅僅是傳播的方式變了,傳播的內容也產生了變化。消費者成為內容傳播者和內容製造者,並誕生出意見領袖,逐漸影響其他消費者。

3、行銷方式變了

對於消費者來講,品牌的標籤不僅僅是指產品,內容、社群、價值、大資料都要凸現。當然產品是1,後邊的社群、價值、大資料都是零。

4、長尾理論開始生效

長尾理論是行銷學專家克裡斯所提出的理論。

它指的是,當一個行業變得成熟和規模化的時候,特色消費將比大眾消費更受歡迎。

5、口紅效應成為現實

什麼是口紅效應?這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社會現象。過去,人們發現在經濟出現往下滑的時候,女性購買口紅的消費反而比以前多了。這是因為消費能力雖然減弱,但是人們對於面子的需求可能會更加旺盛!

在經濟下行的當下,許多消費者或許沒有太多的資金去購買房屋和車子,但是他們願意花這個錢去吃、去享受當下、享受娛樂。也就是說,對於文化、娛樂各種逼格,它的消費實際上還是很盛行的!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chuangye/canyin/222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