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內容消費升級趨勢下自媒體的出路:做有價值觀的流量

內容消費升級趨勢下自媒體的出路:做有價值觀的流量
內容消費升級趨勢下,幾乎所有互聯網公司都在重估資訊流的價值,不僅僅是流量入口,同時還要有良好的利潤容器。百度把重建資訊流、資訊分發平臺重新列為百度的核心戰略,便是一個明確信號。

流量即媒體成為當下互聯網的指導思想,但稍微接受過新聞學教育的人就會發現,流量顯然並不直接等於媒體。

美國傳播學者李普曼歷來持精英主義立場,以及聲名在外的對「非理性個體公眾的不信任態度」,他一度雄心勃勃地提出改造新聞業的設想:「新聞記者應該是耐心、無畏的科學人士,

努力探求世界的真相;好的報導需要實踐最高的科學品質,即客觀性的檢驗標準。」

於是,放任烏合之眾的群眾、利用人性的弱點最大化用戶停留時間,還是堅持良好價值觀、為用戶提供價值最大化的內容,成為兩條截然不同的選擇。可以預見,未來在資訊APP之間、社交網路之間和任何有志于成為平臺的互聯網公司,都將加入爭奪優質內容生產者的隊伍中來。原因之一是,優質內容IP不但會帶來流量,更帶來鮮明的價值取向,從而使得不同的資訊流有著不一樣的色彩和調性。

相比社交網路的泥沙俱下、魚龍混雜,賦予資訊APP最大價值的乃是其內在的新聞靈魂,有靈魂才會對呈現內容有取捨,

才會建立真正有價值的流量,才會贏得更長久的商業價值。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eixin/222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