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面對資本寒冬,未來創業發展方向在哪?

過去的2016年有大量創業項目中止、倒閉,身處資本寒冬的創業者們日子並不好過。創業黑馬董事長牛文文在2016創業黑馬社群大會上表示,隨著互聯網人口紅利消退、融資遇冷、行業競爭趨於白熱化,互聯網的遊戲規則已經發生變化。成功的創業應兼具互聯網思維和產業實踐經驗,公司從創辦到上市至少要度過一兩個冬天。面臨資本寒冬,創業者們要如何堅定前行?未來創業發展方向在哪?

首先,一款好產品是一切創業的起點。

“身為創始人,需要把所有精力全部用在產品上。”名創優品全球聯合創始人葉國富說,現在很多企業稍微成功之後,創始人就開始搞戰略、搞管理、管人才、管財務,這不是創業者要做的頭等事情。“我的精力幾乎都集中在打磨產品、研究產品上。只要創業者有好的產品,就不必畏懼資本寒冬。”葉國富說。

對於什麼是好的產品,360集團董事長周鴻禕認為,判斷一款好的產品需要滿足三點:剛需、高頻、功能突出。“如果不是剛需,就代表沒有解決痛點問題,這種產品就是可買可不買。如果產品使用頻度低,使用者就很難形成印象和體驗,2016年很多O2O的到家服務頻度過低,很多服務很難被使用者接受。

”周鴻禕認為,早期產品設計一定不能有過多的功能,由於無法預測市場反應,應突出重要功能。

其次,創業者要借助創業社群、孵化器的力量,抱團取暖、互相取經,獲得有效服務和指導。

創業者提高成功率最好的辦法是要與創業者和企業家在一起共同成長。創業黑馬董事長牛文文說,“創業不僅需要投資和天使,更需要導師,得到有效的指導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22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