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如何避免吵架 三大公約讓你越吵越愛

避免指責對方

夫妻之間只要爭吵一旦互相指責控訴,溝通之門便從此關閉,更對兩人關係也產生莫大的傷害。生活中一隻巴掌拍不響,

當兩人因某事起爭執,最好都能承認爭吵是由兩個人共同引起的,不能一味的只要求對方道歉認錯,自己也要反省。日如果兩人僵持很久還是無法和解,至少可以找出自己的錯誤,改變自己的態度,讓爭執不再惡化下去。

給雙方臺階下

人們都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避免雙方戰火繼續擴大,必須降溫滅火。婚姻幸福的夫妻通常有一些方法來消除彼此的火氣。這些方法包括:先離開爭執現場一會兒、或是拿寵物當緩衝。這樣的行為需要幽默感,比如說幾個只有你們倆懂得的秘密笑話,用幽默的方式先把彼此的情緒冷靜下來。有時吵架爭不出個輸贏,來個耍賴撒嬌,這樣才會愈吵愈甜蜜。

見好就收

婚姻中的衝突往往不是因為有一個人對,

另一個人錯。許多夫妻在爭吵時,心裡面其實想的根本就不是同一件事。所以吵架時,最好是不要爭出個誰對誰錯,非要某個人認錯賠罪才罷手。只要對方有明顯的意識到自己這件事情確實不對,暗示性的道歉,那麼另一方就要見好就收,如果非要僵持下去,那麼只會是不愉快的結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