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出軌

職場為什麼容易婚外戀 有這4種根本原因

並肩作戰,日久生情

雖然造就聽說‘同事之間沒朋友,且不可輕易向對方透露自己的心聲’,但是,同事有是一根線上的螞蚱,很多時候都需要同進同退。為此,即便是設防,也要並肩作戰,否則,過分的提防,只會將自己在單位孤立。隨之,同事之間便產生了一種革命友誼情懷。這份友誼滲透著同事對你家庭瑣事的參與(幫助),並隨著生活點滴的積累,會產生感恩情懷,從而建立深厚的革命友誼。人畢竟是情感動物,那份友情與愛情的貫穿就會彰顯像霧像雨又像風。此刻,只要有一方產生邪念,另一方就會回饋出不知如何拒絕。

辦公室婚外情只需多一份堅持和多一份死皮賴臉,就將成功上演。

已經習慣對方的存在

人最怕的是就是習慣,不管是好的習慣,還是壞的習慣,都會諸如人的骨子裡。拋開用來睡覺和吃飯的時間,夫妻之間的相處時間遠遠沒有同事之間的相處時間多。

為此,‘我愛你’往往會敗給‘在一起’,即同事之間有優越的相處時間做保證。與此同時,同事之間相對會演繹相互謙讓,夫妻之間會演繹相互挑刺。為此,職場中人難免會拿優秀的同事和愛人進行比較。這份比較原本的平臺就不公平,源於人們習慣用他人的優點來比對愛人的缺點,為此,對比之後的結論往往是同事比丈夫更具魅力。在此情況下,即便不願意承認心中那份精神出軌,但是,在同事生病或出差期間,自己上演的魂不守舍,或就是愛情。

付出之後的欲罷不能

父母之所以對自己無私,除了血緣關係,也源于父母在子女身上投資太多,子女猶如父母親手製造的某個‘商品’,所以,父母會情不自禁的給予子女無私的愛。為此,情感世界上演著一種現象:人們珍惜的往往不是對自己有恩的人,而是得到過自己恩賜的人。也就是說,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迷戀在很大程度上是在迷戀自己的付出本身。猶如很多相愛的人分手後會不甘心,

這份不甘主要來源於不甘心自己在這份愛情中的付出,而不是愛情本身。同事之間,那份相敬如賓的付出,潛移默化的注入了自己的生命。當當意識到有婚外情的情愫時,往往又會彰顯出付出之後的欲罷不能。

擾亂人心的英雄情結

辦公室戀情上演最多的還是上司與下屬之間的情感糾纏。

這份婚外情的促成主要有兩方面因素:1)上司是一個好色之徒;2)下屬有著強烈的英雄情節。當這兩種情愫同時發酵時,將會很快上演辦公室婚外情。當然,並非所有的辦公室戀情都彰顯著真愛,還有一些人完全是靠身體換取利益的做派,即上司享用我的身體,我以此把柄來換取自己想要的職稱。如此權色交易在當今職場也屢見不鮮。

既然辦公室是婚外情高發場所,那麼,也許強調一下婚外情的危害:

1)容易成為同事茶餘飯後的笑料。

2)損害單位面門,可能被雙雙辭退。

3)好上手,一旦決定分手,又難消化。

4)導致原有的婚姻關係發現破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