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有個結果,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

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有個結果,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

作者:白子玉

亦舒:" 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地屬於你,也不必惋惜。

"

你問自己什麼時候能從那段傷心的感情中走出來,你說你好難過,但實際是你根本不想出來。你知道如果你放手,那你們之間最後的那點兒聯繫也斷了;你知道如果你放手,你之前所有的付出都白費了。你知道你不甘,你不甘心你們兩個人就走到這裡了,之後的路TA的精彩和溫柔都不再屬於你了。

" 可是,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有個結果,要明白,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 " 難受幾天那是你真心,揪著過去不放手,那就是你不放過自己了。

一段認真的感情結束,我們總會難過一陣子,你不想說話不想吃飯。你哭了很多次,你不敢一個人上街。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分開時就越難過。當一個人存在於你生活的點點滴滴卻又突然完全從你的生命裡消失,

你會感覺到害怕,你的心裡空落落的,然後陷入無限的悲痛中。

但我想說,不論多久你們愛過多久,分開了多久,你都還是要面對現實,你還是要承認那個人已經成了你的前任,是不會再回來的。

你從一段失敗的感情中走出來需要多長時間?有人說一個星期,有人說我找好備胎才分手,我一點都不難過,也有人說我想讓自己不難過但我忍不住,他都找新人了,我依舊沒辦法轉身離開。

小七叫我去酒吧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一點了,我擔心她一個女孩子會不安全,就從被窩裡爬出來找她。見到她的時候是難得清醒的樣子,桌子上也只有幾瓶酒。她對我笑笑說:" 今晚不是借酒澆愁也不是放縱自己大哭了,

這酒吧來了兩年,太多回憶了,今天我要跟它告別,和過去那個自己告別。我今天才知道,兩天也好,兩年也罷,折磨的都只是自己,無論我做什麼都於事無補,好好生活才是硬道理。" 

小七和賀傑分手兩年了,他們都是我的朋友,分手後賀傑調整了一段時間就開始新生活了,他後來遇見的女生也很不錯,現在要結婚了。倒是小七,平時一個灑脫的姑娘在失戀的事情上卻很不痛快,就算她也清楚她和賀傑分開是有原因的,但她也不願承認她失去賀傑了,她再也無法參與賀傑的人生了。

她去找過賀傑幾次,賀傑有了女朋友,對她保持距離,連說話都只是三言兩語。小七還是不死心,她無法再擁有他,可她擁有他們之間的回憶。

她開始去酒吧買醉,她借著酒精大哭。那兩年,我見到的她一直很消瘦,更多的時候看她在路邊吐得稀裡嘩啦的。她的全部精力都用在懷念回不去的過去,懷念那個愛情裡幸福的自己。她被那個癡情的自己感動,她以為這樣,那個人就會回來。

當初的你們深愛彼此,你們從不懷疑對方的真心,可分開也不是意氣用事,所以你也知道你們很難能回到過去,更別說重新開始。每一次分別都有理由,別埋怨那個不怎麼完美的自己,也別怪罪那個不太成熟的他,愛情和我們說了再見,那就算再不情願,也要用力揮手告別。

放不下過去的的人,又怎麼能擁有更好的未來呢。你想不明白為什麼你們明明相愛卻無果而終,那就不要想了,

分手不需要那麼多原因和理由,歸根結底就是不愛了。所以,無論男人女人,分手了就不要再糾纏了,接著去過大好的生活。

小七喝完那杯酒站起來走出了酒吧,從那天開始,她真的不再絮叨過去了,而是認認真真工作,開始接觸其他男生。留給她的是那個已經不太好的胃和那些淚流滿面的記憶,而賀傑全然不知的分手後的一切。

我們都說聰明的人做事懂得見好就收,而很多人恰好就缺失了這種見好就收的智慧。於是把多情當做癡情,把回憶看成愛情,非要等自己被現實一次次打醒,非要聽見他親口說愛上了別人才慢慢退場。

一段感情逝去,我們做什麼都對過去沒用,倒不如留一段完整的回憶和一個瀟灑的背影,

也別再讓離開的人更有負擔的聽見你的消息。難受幾天那是你真心,揪著過去不放手,那就是你不放過自己了。

愛情裡沒有人能救贖你,我們都要自救。三天也好三年也罷,對一段無果的愛情來說也都只是愛過的證據,僅此而已。所以,不要讓自己變成那個揪著過去不放手的人,你要知道,你痊癒的速度就是你走向真正幸福的速度。" 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有個結果,要明白,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