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女生宿舍廝打身亡 中學生暴力為何屢發生

在宜陽縣某高中,發生了女生宿舍廝打身亡的悲劇。事發時兩人存在瑣事糾紛,繼而在宿舍內廝打起來。其中一名女生手持水果刀往另一名學生右腿上刺了一刀,

受傷的學生送往醫院搶救無效身亡。兩名女生平日裡還是不錯的好朋友,發生這樣的悲劇讓人吃驚。中學生暴力事件為何屢屢發生?

對於有暴力傾向的學生,我們首先要分析一下原因。

這個原因有很多種,首先從家庭角度來說,這個孩子可能生活在一個有暴力傾向的家庭。可能他小的時候遭受過家長對他實施的暴力,這是從家庭來講。有的,家長沒有實施過暴力,但是處理問題的方式非常簡單粗暴,這樣也容易使孩子產生暴力傾向。另外,父母如果過於嚴厲,對孩子要求過於苛刻的話,孩子有可能在家是非常順從的,但是到了學校之後,由於在家壓抑太久了,在學校可能會有暴力傾向。

第二,從學校教育來講,如果教師教育方法比較簡單,比較生硬,或者在孩子的教育過程中遇到過一些問題,比如說學生犯的錯誤,老師的懲罰過於嚴厲了,甚至是冤枉了這個孩子,這樣的話,孩子可能會產生反叛的心裡,會出現暴力的一些傾向,或者是攻擊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