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中學生早戀危害巨大 既影響身心健康也耽誤自己前途

社會發展迅速,人們思想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以前,小小年紀,只需埋頭苦讀。現在有些中學生年紀輕輕就學會談戀愛,學習倒變得無足輕重。

在一定的時間內,做一定的事,這叫正確。在不合適的時間,做不正確的事,這叫荒謬。有人把早戀稱之為未雨綢繆,但實際上這是損人不利己的事。

首先,影響成長。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中學生都未發育成熟。可是,他們有好奇心強。在網路電視的驅使下,

他們對性方面有朦朧的嚮往。要是把持不住,兩人不小心擦槍走火,後果嚴重。一旦發生這種事情,未成熟的心智就會增添陰影,影響成長。

其次,耽誤學業。中學生主要任務是學習。把最基本的常識道理弄懂,為以後的發展奠定基礎。可現在如果把學習的時間用在戀愛上,那麼必定影響到學習,從而影響到以後人生的發展。

如果發現自己子女早戀了,怎麼辦?有的家長直接斥駡,叫子女好改邪歸正。但這種做法往往適得其反,中學生正好處在一個叛逆期,喜歡做一些挑戰權威的事。家長越是不允許做,有人就會偷偷去做。

面對早戀,首先要瞭解事情原委。知己知彼,才能對症下藥。孩子為什麼會早戀,除了好奇心,還有別的原因嗎?這些都得家長跟孩子好好聊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