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女生暴力事件為何這麼多? 四個方面教你保護自己

近來,網路上頻繁流傳了校園裡出現的暴力事件,這些不是普通的聚眾鬥毆,而是那些看似柔弱、溫柔的小女生做出來的,而且場面殘暴、手段多種也著實令人汗顏。

初中這個階段就是從無憂的少年步入青年的第一個階段,這裡有更加複雜的人際關係,有更加繁重的學習任務,可能還要離開父母獨自住校生活。在於同學的交往過程中,必然每個人的特點都暴露出來了,有的人強勢,喜歡操控別人;有的人較弱,不敢反抗,這些女孩卻不甚明瞭同學間該如何相處。

當有一個人開始對一個弱者開始施暴的時候,也激發了周圍的人的暴力傾向,而那些本不想為此的女孩也為了尋求在團體中的位置而不自覺得參與。這是很顯然的從眾心理,根本的就是害怕在團體中失去安全感。

這些施暴的女孩子並不認為這些做法是殘暴的,她們把這說成“教育”,

也許是在家裡,父母也如此對待她們的吧,畢竟孩子從小只能模仿父母的做法來做事。可見,這些都是與父母的教管離不開的。

我們都可以理解初中生在學習上及父母那接受到的壓力,暴力卻是最簡單的發洩方式之一,大家都有生氣至極想打人的衝動吧!所以,這也是孩子們一個宣洩壓力的出氣口。

一方面家庭暴力事件往往會讓孩子也充滿暴力,另一方面,父母的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如“別人打你,十倍奉還”之類的話容易讓孩子形成不正確的觀念,還有背後有一個畸形的家庭。如果曾有著嚴重的家庭暴力傾向,他只要稍有不順從,便棍棒相加。他會把暴力也帶到了學校,以此作為解決矛盾的方式。看來一個家庭環境對孩子身心健康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方面,無非還是在道德教育存在缺失,那些原本少的可憐的道德教育課程,也都“被主課”,而另一方面,學校管理體制也存在著問題,舉個自己身邊的例子來說,記得讀中學時候,校門口總圍著那麼幾堆社會青年,

在這些人中有部分是沖著打群架而來的,為的就是在校門口將目標截住,而校方對此想必也採取了一些行動。

由此,不難看出為何這些花季少女頻繁出現暴力事件的原因了吧!在此,還是給父母一些忠告:要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交往能力,並以身作則;明確告訴孩子哪些行為是可取的,哪些是堅決不能做的。另外,也希望學校方面能夠給剛入校的初中生做普法教育,及時發現並制止這類暴力事件的發生。

在當前,暴力威脅仍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尤其是涉世不深的少女,一方面由於自己的女性角色決定她們以弱者形象出現,另一方面,由於缺乏經驗,不知如何保護自己,因此,極易受到各方面的暴力的打擊,

朋友應如何處理自身面臨的暴力和威脅呢?

1克服心中的恐懼或羞怯,面對暴力,不能軟弱。你越是恐懼,越是害怕,壞人就越是囂張,你自己也越無法鎮定下來,不僅不能保護自己,還更會給壞人造成可趁之機。

2如果在公眾場和受到侵犯,

就更不要害怕,恐懼。應向員警,熟人,朋友或旁邊的人求救, 若在偏僻之處被壞人糾纏,要沉著,鎮靜,開動腦筋,想辦法脫身或者是攻擊壞人的要害部位,如下身,太陽穴,使壞人不能得逞。

3要敢於用法律保護自己,當你遇到不法侵犯時,要克服怕人知道的心理劣勢,敢於拿起武器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保持防備心理,這不是說朋友們對哪個都不信任,對誰都防,但是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妨人之心不可無”。對於陌生人或者是熟悉的人的反常的舉動要有防備心理,萬一受害,不能背上包袱,相信法律自會懲罰惡人,也不要太介意他的的目光,咬咬牙,挺過難關時期,陽光燦爛的日子仍屬於你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