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深夜裏,餓和想你都得忍著。

1.

在喜歡的人面前,我們都變成了膽小鬼。

明明在乎的要命,卻還是嘴硬著不開口說一句在意。

明明想一個人已經想到快要發瘋了,

一個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不停地刷新著對方的微博和朋友圈,看著對方更新的文字動態反復揣摩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會是寫給誰看的呢?

但卻從來不會主動問對方一句:“你是不是也喜歡我?”

我一個很要好的閨蜜阿Q,她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別人都說她高冷,不愛說話也不愛與人交往,永遠看起來冷冰冰地沒有表情。但我卻看到過她洗完澡抱著手機小心翼翼連頭髮都沒有吹幹的樣子,問她在幹嘛,她說她在等一個人給她發微信。

我問她:“為什麼你不會主動出擊給他發一句呢?”

她說:“萬一我發了對方卻沒有回復我,多尷尬啊。”

我搶過她的手機準備替她給對方發一句睡了沒,阿Q把手機又搶了回去說:“還是算了吧,

要是他也想找我,他早找了。”

好像我們都是這樣,以前也不是這樣唯唯諾諾的人,也明白喜歡一個人就要讓他知道、讓他感受到自己心意的道理,但時間總是陰差陽錯,在我們最好的年紀裏,我們遇不到任何人。在我們有勇氣談愛情的時候,也遇不到想要去愛的人。

2.

剛實習的時候阿Q有一個很喜歡的男生,她每天找男生說話,下班了也繞三站地鐵的距離跟那個男生一起回家,男生的朋友圈也總是第一時間點贊和評論。但卻從不對男生說一句“我喜歡你。”一直在男生的身邊扮演好朋友的角色,直到最後男生跟她說:“阿Q,我以後不能陪你一起回家了,我要送我喜歡的女孩回家。”阿Q說:“恭喜你啊,脫單了。”

我問阿Q傻不傻,

本來只差一句“我喜歡你”就能搞定的事情,兜兜轉轉為什麼就是不把那句喜歡說出口呢?阿Q說:“我一直在等他開口,結果他卻成了別人的男朋友。”

後來男生在公司年會上喝多了,跟阿Q說:“你不知道吧,那時候我有喜歡過你,只是我沒有告訴你。”阿Q在心裏回答:“那時候我也喜歡過你,而我也沒有表達過心意。”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陰差陽錯的東西,把對一個人的喜歡壓抑在心底,

就算對那個人的電話號碼倒背如流,卻也不願意主動給他發一條資訊;

就算手機一天到晚24小時聯網開機只是為了不錯過對方的微信,卻也不願意打開他的聊天窗口說一句“嗨,睡了沒”;

就算繞很遠的路只是為了多看對方一會兒,卻還嘴硬說自己其實順路,

不承認自己故意走了很遠的距離。

我們都以為對方會懂自己暗戀的小心思,但卻忘記了,對方或許也是在等你開口而已。

我們總是想要用時間來檢驗對方是否喜歡自己,等待著對方一個突如其來的告白,但你這個傻瓜,你知不知道,對方其實也一直在等你。

3.

現在的人走到哪里都拿著手機,手機裏也存在著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但我們卻都沒有了當初那種喜歡一個人就去告訴他的勇氣。

我們都得承認,喜歡上一個人以後,就一點兒也酷不起來了。明明也想做敢愛敢恨的人,卻變成了,深夜裏,餓了忍著,想一個人,也忍著。

總是告訴自己:“忍忍就過去了,忍著忍著也就睡著了...”每一次的忍著都充滿了無能為力,

你討厭每一次懦弱忍著的自己,卻還是一直做那個寧願錯過也不願先開口的人。

似乎愛情裏面先開口就是認輸的這個理論已經把我們牢牢地捆綁住了,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認輸了會怎樣?愛情又不是奧運比賽,能為自己贏得名和利。如果你只是一直忍著,你終究只是坐在台下為他送祝福的那個人。

就像《你的名字》中,假如女主忍著不去找與自己交錯時間空間的男主,也許幾分鐘這個電影就結束了。可是他們誰也沒有忍著自己對對方的好奇,沒有忍著自己對對方的想念。

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只是為了尋找那個不知姓名卻又覺得在哪里見過的人。

而現在的你呢?還在膽小和懦弱吧?那句沒說出口的喜歡,還是說不出口吧?

4.

蘇打綠在我好想你裏唱:我好想你,好想你,卻不露痕跡。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你擰巴又壓抑的喜歡。

《歡樂頌》的片尾有一幕,關關坐在窗前給趙醫生準備了一張新年賀卡,上面寫著:“這個世界像個巨大的娃娃機,我隔著玻璃卻只想要你。”

不過最後,她並沒有寄出那張賀卡,她還是忍住了心底裏的那份喜歡,忍住了每一次想要聯繫那個人的衝動。

也許我們在愛情裏都想做那個敢愛敢恨的曲筱筱,但最後,卻還是都變成了一忍再忍的關關。

即便此刻那個喜歡的人就在你的聊天列表裏面置頂著,你也還是忍住了無數次想要給他發一句“在幹嘛”的衝動。

我們都沒有勇氣開口對喜歡的人說一句“想你”,

但其實,

我每天都在想你,是那種你不知道的想你。

又是深夜,餓和想你都得忍著。

但其實,餓和想你,我都不想忍。

我每天都在想你,是那種你不知道的想你。

又是深夜,餓和想你都得忍著。

但其實,餓和想你,我都不想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