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如何鞏固夫妻關係 吵架公約的柔和溝通

吵架公約一:不可能的事情不談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興趣、愛好與壞習慣,夫妻二人生活在一起,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摩擦去適應,

但是切勿某一方想要試圖去改變對方的所以問題,因為那是不可能的,勉強要對方做一些不可能達成的改變,只不過在增加彼此的挫折而已,所以無須為了這些問題而影響了夫妻之間的關係。

吵架公約二:絕口不提過去

夫妻之間在爭吵時,

一定要記住不要翻舊賬哦,因為你這樣的做法,解決事情是毫無幫助的,反而還會加劇事情的嚴重性,你可以說出你對待事情解決的想法,詢問對方的態度,或者你也可以從對方那裡等到解決的方案,平心靜氣的,把爭論的重心從情緒的發洩轉移到問題的解決上。

吵架公約三:不要打斷對方

即使是在吵架中,也要學著冷靜的聆聽完對方的話語。切勿隨意打斷,不然只會引的對方怒氣增加,對接下去的溝通帶來更大的困難,你可以等待對方完全說完後,在針對裡面的某些內容做些澄清即可。一般盛怒中的對方會因為你準確的理解到他的感受而平靜下來。

吵架公約四:不要衝動爭吵

當夫妻雙方吵架都處於爆發的階段,這樣只會導致情緒異常激動,彼此的吵架聲音越來越大,甚至大大出手都有可能。在這個時候,但凡一方聰明點的都會不予理會,或等到心平氣和的時候再談。有建設性的吵架會讓彼此可以相互諒解,兩個人的感情會因此更緊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