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最好的友情是你忙你的,有事找我

今天閨蜜跟我說了一句,“我開心起來常常忘記你,想哭的時候才會偶爾想起你。但是不管何時再見,我們永遠不陌生不尷尬。

謝謝你,這一生,做我的朋友”,我回了一句“你找哪位”,哈哈哈。

最好的友情是你忙你的,有事找我

許多人都描述過自己與老友多年後再見的情景:

有些人見了會後悔,眼前出現的是另一個人,再說從前也無用。

有些人,未見時還有些許緊張,見到了卻依然親密如昨,不管雙方這些年經歷了什麼,身份如何,只是對方認識的你我。

人都是害怕時間的,與故人相遇,難免擔心歲月的變遷。

或許,最好的友情,就是不必思考見或是不見。

我們都知道友情是如何變淡的:

身處不同的城市,有了不同的際遇,有了不同的朋友,彼此之間的未知越來越多,彼此之間的回憶越來越少。偶爾想起一些話,想打電話過去,也不知道對方是否在忙,最終作罷。

大多數的友情都這樣消失,但總有一些友情會留下。

“從來都不會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陳佩斯這樣評價自己和朱時茂的友誼。

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朋友?

即使你們平時都彼此忙碌,絕少聯繫,但知道你過得好,也就足夠。有事了,一個電話,不必擔心對方介意“有事才找”,

二話不說幫你解決燃眉之急。

這樣的朋友,有一二也就足夠。

我們人生裏的感情,無非是親情、愛情、友情。

親情總讓我們歉疚,愛情總讓我們迷亂,三者之中,友情最輕,但卻因為它的輕,最讓我們舒服。

我們想在友情裏找的,難道是陪伴?是依靠?是慰藉?

大概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是一種不必刻意逞強也不心虛,不時常維繫也不歉疚,不必相濡以沫,卻隨時虛位以待的感情——

那是我們人生的休憩之處。

有些路,要一個人走,你不必陪我,如果遇到了風雨,借一把傘足矣。

我們為了夢想、生活各自為戰,有事聯繫,沒事各忙各的,越簡單,越熨帖。

許多年後,你或許已經不會在意那些來來去去的過客:

時間幫你篩選了許多人,你不必考慮和誰的友情多一點,和誰少一點,時間已經沉澱了一切。

不再願意時常剖白心跡,是因為知道,自己有幾位不必言談卻都明白的老友。

古詩雲:“漢恩自淺胡自深,人生樂在相知心”,那些各自忙亂,彼此牽掛的老友,其實也無非“知心”二字。

知心,

所以不會因為時光而缺失了共同語言,也不會因為彼此看透而疏遠,就好像昨天才剛剛一起喝過茶。

白居易的《問劉十九》中有一句:“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歷來為人稱道,風雪、火爐、好酒、故人,離開多久多遠,其中情節曲折都不必說,千言萬語不過一句:

能飲一杯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