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果你在十八歲時認識我就好了

昨天的推送裏,讓我看完最難過的臺詞是:如果你在我十八歲的時候認識我就好了,那時我的頭髮又黑又長,也很漂亮。

看到這句話之後,我拿起手機打開對話框,輸入了一行字。

“如果你早點遇見我就好了”

正準備點發送時,我突然刪掉了對話框。

我想,有些話其實不必再說出口。

當初你放不下的人,過不去的事,等到幾年後再回頭看。你會發現,有些人有些事,在該發生的時候沒有發生,以後就不必在出現了。

以前聽過一段話:人和人的出場順序其實很重要,陪你酩酊大醉的人是無法送你回家的。

當時我想,

只要彼此喜歡,什麼困難都能克服。

後來我再看到這段話時,我都會想起他。

有時候我會想,要是能再早點或者更晚些遇見你就好了。在你沒見過外面的花草時認識你,或許就可以靠在你肩頭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在你玩累了想要穩定時遇見你,就能和你窩在家裏捧著一杯熱可哥看電影。但偏偏我們在最不穩定的時候相遇,你身邊的誘惑太多,我也沒看夠外面的世界。在這個尷尬的年齡或許成了你喜歡的人,卻不是陪你共度一生的人。

曾經有個讀者對我說,你的眼睛很像我以前的一個朋友。你很像十八歲的她,可惜我們在二十九歲的時候才遇見。原本她的樣子都快要在我腦海裏模糊到消失了,偶然之間看到你的文章,然後看到了你的照片,我突然又想起她。現在我腦海裏只有一句話,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我對他說,十八歲和二十九歲之間只相隔了十一年而已。人的一生有很多十一年,但錯過了十一年不可怕,可怕的是錯過了一生。

有人對我說過,如果我早點遇見你就好了,在你穿球鞋紮馬尾的時候,在你還不會搖骰不會喝酒的時候,在你還相信愛情的時候。

我笑了笑說,不只是你,我也很懷念當初的自己。

在那些你用來殺死時間的光陰中,其實時間才是最大的殺手。

人為什麼會懷念過去呢?

原因很簡單,那時候你除了豐沛的感情之外一無所有。當你步入一個年紀,所有人都開始渴望索取,通過計算所得,衡量一件事或一個人的價值。在為整個世界估值的同時,人就越來越難被滿足。不是變壞了,只是成長了。

昨天我說,現在喜歡一個人,再也不會主動了。她問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你見過太多的背叛和欺騙,你看過太多悲劇和分離。隨著成長,你越來越能看清人的貪婪和欲望。曾經對愛情的信心和期望被磨的越來越少。一次次無果的付出之後,你再也不敢用心去愛了。

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我不敢相信你,更不敢相信自己。

可是,就算習慣了逢場作戲,沉迷於紙醉金迷。

我們總會遇見一個心動的人吧,總會有那麼一瞬間想要就這樣安定下來和他在一起。我們不能一直用“如果早點遇見就能在一起”這種爛藉口掩飾自己的懦弱,因為我們不能孤獨一輩子。無論你是否相信愛情,你都該相信自己。

我錯過了十八歲的你,也找不到十八歲的自己。

但現在,我們不要再錯過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