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出的不是軌,是責任和信任

7142

1.

關於出軌,朋友圈裏有句很火的話:“出軌沒有一次和兩次,只有零次和無數次。

你曾經有過另一半出軌的經歷嗎?我有。

我以前談過一個男朋友,

那時候喜歡他喜歡到可以為了他跟我媽撒謊,我對我媽說:“媽,我這個月的生活費用完了,你再給我兩千唄。”然後拿著我媽給我的錢,去商場裏痛快地刷卡給他買了件大衣。

我沒有一點對我媽撒謊的愧疚,反而在看到他穿著大衣對我笑的那一刻感到開心。

在戀愛的時候,我從來不會翻對方的手機;也不會查對方的銀行卡交易帳單;很晚回家他說是因為加班我就相信;和女性朋友有親昵的照片他解釋是同事的關係我就原諒。

我很少在戀愛的時候懷疑自己的另一半,因為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有最基本的信任和空間。況且我的戀愛觀一直是:因為你愛我,所以你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情。

直到後來,

有一個女孩用他的手機撥通了我的電話,電話那頭女孩說此刻他們正坐在我最喜歡去吃的那家自助餐廳,我的男朋友在為她取菜和端茶倒水。她說:“他很愛我,我也愛他,所以你懂我的意思吧。”

那一刻我是懵逼的,因為在這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女孩的存在,更相信不會有第三個人出現在我們倆的感情裏面。但事實證明,我有一個男朋友,但他有兩個女朋友。亦或許,不止兩個。

2.

和這個男生分手後,我也和幾個不同的男孩戀愛過,但我再也沒有信心和勇氣去百分百的相信一個人。

有一段時間極度缺乏安全感:我會在對方睡著了以後偷看對方的手機,翻遍他微博關注的每一個異性照片;九點下班如果他九點半還沒到家我就會坐立不安;一起逛街遇見其他女孩對看他幾眼我都覺得對方也許是他前女友...

我不放過任何的生活中的蛛絲馬跡,從百分百的信任變成必須要百分百的佔有,兩個人之間不再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和社交圈。

我以為這樣就能維持我的安全感,可最後對方告訴我,他好累。說實話,我也愛的很辛苦。

戀愛本來是如此美好的一段事情,為什麼把我們都變得越來越累?

後來我才明白,因為出軌,已經磨完了我對愛情所有的信任和依賴,導致我很長一段時間裏,沒勇氣再去百分百地相信一個人。

今天一起床,朋友圈裏就刷爆了林丹在妻子孕期中出軌嫩☆禁☆模的消息。葉子問我:“你說林丹老婆傻不傻,都出軌到這個份兒上了,

她一點也不知道嗎?”

我問葉子:“完全信任你愛的人、信任你的枕邊人,這算傻不傻?”

葉子沒說話,我也沒說話。因為我們都知道,在每一段感情裏,全身心投入到愛情裏的、百分百信任和依賴愛人的,永遠都是女人。

3.


在報紙上看過一個新聞,外國的一位行為藝術家在街頭表演,給自己注射了可以維持三個小時的麻藥,然後行人可以對她做任何事,並且不用他們承擔後果。
剛開始並沒有人敢做什麼,可是後來人們發現她除了眼睛睜著一動不動之外,就開始有人在她身上畫畫,有人朝她扔臭雞蛋,有人拿著針紮她,有人脫了她的衣服,甚至還有人要拿刀試試她是不是真的不會疼。如果不是被人制止,這場行為藝術有可能就是藝術家生命的終結。

我以前覺得,規則是用來打破的,人生來就應該自由。漸漸的才發現,人的欲望都應該受到約束,無論是法律上還是道德上。
如果沒有責任的枷鎖,人們可以肆無忌憚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就像出軌這種事情,出的不是軌,是信任和責任,是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越來越膨脹的欲望和野心。

背叛的不是婚姻,也不是愛情,是信任和責任;

辜負的不是大家對你的期待,而是你愛人的心。

4.

我們常說結婚一定要找個愛你的,但我覺得,不管是戀愛還是結婚,都要找個懂你的。

懂你的人知道你在愛裏渴望得到什麼,知道你害怕失去什麼,知道你的底線是什麼,更知道他不能辜負你。因為懂你,

所以信任。

信任是我相信你,所以給你足夠的自由;

信任是你愛我,所以給我足夠的安全感。

每一個出軌的人,都應該原地爆炸,直到炸死。

你和另一個女人花前月下的時候可曾想過還有一個女人在家為你燒一壺熱茶, 你帶另一個女人出遊度假的時候可曾想過有個女人為了你從沒捨得坐頭等艙;你為另一個女人刷卡買單的時候可曾記得有個女人為了持家買菜的時候都和小販斤斤計較...

你口口聲聲對另一個女人說愛的時候,可曾記得家裏的那個女人,多愛你。

每一個能成功出軌的人,你能出軌不是因為你的智商夠高,也不是因為你情商過人,而是因為對方對你無條件和百分百的信任。

Fin.

在一段愛情和婚姻裏,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

是房子還是車?是刷不爆的信用卡還是長相帥的臉?答案都不是,最重要的,是信任和責任。

在愛情和婚姻裏,女生有時候想要的真的沒有那麼多。她可以不要名牌的衣服,也可以不買名牌的包包,只求在她百分百信任你的時候,你帶著一顆有責任的心,不辜負她的信任。

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

是房子還是車?是刷不爆的信用卡還是長相帥的臉?答案都不是,最重要的,是信任和責任。

在愛情和婚姻裏,女生有時候想要的真的沒有那麼多。她可以不要名牌的衣服,也可以不買名牌的包包,只求在她百分百信任你的時候,你帶著一顆有責任的心,不辜負她的信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