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最好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


最好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的?

作者:何何

張小胖,我的老公,也經常稱呼他哥哥,我們因為讀同一所大學而相識。和大多數夫妻一樣,

相愛,然後談婚論嫁。

2013年,我畢業一年,他畢業兩年,在相識並且工作的城市定居,父母都不在身邊。我們都不想因為結婚給家人帶來經濟負擔,所以我們用一切能想到的辦法按揭了一套兩室的婚房,一起一點一點把它裝扮成溫暖的小家,開始了婚姻生活。

我的老公是個非常慢熱的人,性格沉穩,不拘小節,有目標有堅持有原則,善良有擔當,通過我的評價大家應該不難看出我對張小胖有多欣賞。他從畢業開始一直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從財務一直做到經理,工作中的他很講原則,甚至嚴苛。他的同事有時候會問我,你們在家他也這樣嗎?整天不苟言笑,該多沒意思呀,你性格這麼活潑和他在一起不會無聊嗎?

我無法用語言告訴別人我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愛情是什麼樣子,因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只能由衷的說,我們在一起很平淡,但是很幸福很快樂。

記得有一次在朋友家聚會,男主人後背酸痛,我就給他做起了中醫原始點松筋法,雖然按得過程有些疼,但男主人一直堅持,並且說要是他老婆也會按就好了。然後我就告訴他,我想給張小胖按他都不讓,直喊疼。結果老公很隨意的說了這麼一句話,“如果換成別人給我按或許我再疼也能堅持下來,因為在你面前,所以就是嬌氣一些嘛”。也許別人聽不出什麼,但是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溫暖,即便他在外面多麼堅強嚴肅,在我面前他願意卸下一切,我認為這代表著信任,這恰巧不是夫妻之間最需要的嗎?

結婚以後,我一直很樂意並且很享受的堅持做一件小事兒,那就是給老公和自己剪指甲,手腳加起來每次要剪20個趾甲,從未改變。每次老公都會像個孩子一樣撒嬌的看著我說:“老婆,趾甲又長了!”然後我們坐在沙發上我很認真的從他的趾甲開始剪,總會伴隨著嬉笑打鬧。我想這個過程中我們都是幸福的。想想到雙鬢斑白時還能這樣,真是太有意思的事兒了。

我想洗衣服是男人最不喜歡做的家務了吧,張小胖當然不會例外。其他衣服好說,有洗衣機解決,可是內衣襪子總得手洗吧。記得有一次我實在不想洗,就想每次都是我洗兩個人的,這次他洗吧,結果可想而知。於是我就想了個主意,我洗可以,

但是他必須在一個月之內給我一個驚喜,他很樂意的和我達成交易。半個月後,他非常惡搞的送給我了一盒裡面包裹著避☆禁☆孕☆禁☆套的心形巧克力,還有一套情侶家居服,並且用心的寫了這樣一段話:老婆,我不是什麼絕好男人,也不是什麼有錢有面兒的男人,我只想用雙手為我們的未來而奔波,讓我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心情一天比一天快樂。

不得不說,這筆交易我是只賺不賠的,我看到了老公的幽默和用心,也在不經意享受了一次表白。婚姻生活就是這樣,需要經營,更需要理解,否則小事情也會演變成一場身心疲憊的爭吵。

我曾經寫過這樣一句話:你為我撐起一片天,我為你守住一塊地,你撐起的是我的天堂,我守住的是你溫暖的家。

這就是我認為兩個人在愛情、婚姻裡最好的狀態。

我們的生活並不算富裕,也並沒有那麼多轟轟烈烈的情節,但是簡單快樂溫暖,結婚成家的意義也就是這樣了吧,愛情最真實的樣子也不過如此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