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初中女生早戀怎麼辦 4步幫你的孩子選擇一條正確道路

中學生早戀問題已經成為很多家長不能很好解決的大問題,一提到中學生早戀問題很多家長就一頭莫展。很多家長遇到中學生早戀問題特別是女兒早戀都會問:初中生早戀咋辦?女兒早戀咋辦?面對影響孩子一生的問題,
父母開始到處求救了......一對對父母的無助的背影讓人心酸。到底初中生早戀咋辦?女兒早戀咋辦?

1、進行戀愛觀教育。愛情是男女兩方最真摯的愛慕,目的是結婚,建立家庭,並要求雙方承擔一定的道德義務和社會責任,付出相當的時間和精力,決不是一件趕時髦的事情,經濟尚未獨立,心智尚末成熟的青少年,闖人愛情領域,帶有很大的盲目性、冒險性和衝動性。過早的戀愛,容易分散精力,耽誤時光,而且由於青少年的身心發育還不健全,其社會閱歷,生活經驗不足以處理早戀中出現的一系列複雜的感情問題,很容易草率行事,

造成終生遺憾。因此,父母要教育孩子用理智戰勝感情,儘早割捨不應有的戀情。

2、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與約之以規相結合。動之以情,是指父母正確理解孩子的情感,要特別善於抓住孩子早戀表現出的不安、悔恨、疑慮和尋求情感依附,顯露“探密性”的情感,
這一關鍵時機給予孩子更多的家庭溫暖和關懷,增加家庭吸引力,消除孩子的向外尋求感情寄託的失助心理。曉之以理,是指家長在遇到孩子早戀的事情時,無論情況多麼糟糕時,也不大喊大叫,訓斥打罵,而是克制自己,保持沉著、冷靜,以機智誠懇的態度向孩子講明學習的重要性,早戀的後果及危害,改進的方法等,但是中學生的意志較為薄弱,自覺性和自我控制能力還較差,只講道理是不夠的,還必須約之以規,對孩子採取行動上的約束,使孩子感到父母對早戀堅定、明朗的不支持態度,對其心理上起到警示和威懾作用,以至最後中斷早戀雙方聯繫、來往。

3、轉移孩子對戀情的注意力。中學生活潑好動,精力充沛,如果沒有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他們旺盛的精力難以發洩,無聊之餘,難免想人非非,讓各種低級唐俗的東西乘虛而人,陷入早戀。因些,父母要鼓勵孩子多參加班上的文體活動、科技活動,發展廣泛的興趣愛好,把剩餘的精力和時間放在追求高尚的精神生活,

豐富文化知識,發展智力,強壯體魄上來。這樣能夠轉移孩子對戀情的注意力,幫助孩子克服精神上的空虛,減少青春期的生理變化給孩子帶來的較大波動和衝動。

4、擴大孩子的交際圈子。鼓勵孩子與德高望重的成年人結成“忘年交”,介紹他認識品學兼優的同齡夥伴,既可減少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分散對“戀人”的注意力,又可讓孩子在交往中,不知不覺地拓寬跟界和胸襟,激發上進心,讓孩子感到局限于個人小圈子,卿卿我我真是相形見絀。
總之,對孩子的早戀行為,切忌態度粗暴,處理方式簡單化。家長既要表明自己堅對的態度,又要和風化雨,尊重孩子的人格和自尊,尋找早戀發生的主客觀原因,

對症下藥,耐心疏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