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14歲女孩早戀怎麼辦呢 四種方法教你解決子女早戀問題

初中孩子早戀怎麼辦?很多父母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初中孩子處於叛逆期,如果父母沒有很好的引導,親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

面對早戀,疏導重於圍堵。

面對“初中孩子早戀怎麼辦”的問題,解決之道還應講究方法,正確引導,要從心理、思想入手,摸清學生的想法,對症下藥,進行逐步的疏導,切忌粗暴壓制,強逼屈從。此外,還需要家長和老師們好好配合,共同來應對早戀。

如果孩子真的早戀了,那麼家長一定要好好對待,切不可掉以輕心,以下幾點很重要:

1、努力把家庭營造成一個溫馨、和睦的樂園,讓孩子有安全感。做孩子的良師益友,不使矛盾激化。發現孩子早戀,要分析原因,對症解決。

2、積極與孩子進行情感交流。不要一開口就問學習如何?成績如何?名次如何?可以從生活的其它方面,從孩子感興趣的話題人手。

3、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遇到困惑。

譬如,家長期盼孩子成績優秀,孩子卻不理想;孩子違反紀律,遭到嚴厲批評……這些矛盾衝突會使孩子受到壓抑,要及時幫他們從思想上提高認識。

4、與學校保持最密切的聯繫,孩子發生早戀,家長既不放鬆,也別大驚小怪,更不要難為情。要及時與學校保持密切配合,放下面子,積極溝通,配合老師,問題一定能夠得到解決。

如果學生早戀了,老師們不要驚慌,請根據一下幾點正確應對。

1、幫助早戀的中學生正確看待早戀。

愛情永遠是人類永遠不變的主題,但人的一生並不全是愛情,它涉及人生的理想和抱負。因此,我們應該讓學生認識到,一個人愛別人和被愛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只不過處於青春期的中學生由於生理和心理尚未成熟,正處於求學階段,不具備戀愛、婚姻的各方面條件。所以,應抓住這段寶貴的時間,為將來走上成才之路打好 基礎,引導學生將注意力轉移到學習或其他有益的事物上,當其注意力有了更吸引他的物件時,自然就不會局限於男女之間的戀愛了。

2、開設青春期心理衛生教育課。

由於受傳統思想的影響,加上授課師資的嚴重不足,應試教育的衝擊,性教育並未得到真正的普及,即使有些學校開設了心理衛生課,授課老師也是就事論事地談一點,更談不上性心理的指導了,而目前一些中學生對性的好奇及錯誤的性觀念已使得開展青春期性心理指導刻不容緩了。

3、幫助家長正確看待子女的早戀。

老師和家長應該認識到早戀是目前中學生中一個客觀存在而且不可回避的現實問題,要認識到這是青春期的必經階段。學校與家庭要引導中學生正確認識自己的情感變 化,進而學會把握、昇華自己的情感,為他們的成長創造寬容與和諧的氛圍,這或許比簡單的打罵、禁止對他們更具有意義,要尊重學生的人格,要立足于促進學生 心理的成熟。大禹治水,因勢利導,以導為主。

中學生由於生理的成熟,對異性的興趣和嚮往不斷增強,這是自然的,是不可限制的,也是限制不了的,粗暴的干涉,他們對異性的好奇感就會變得更加神秘,

他們的逆反心理亦會變得更加強烈。因此,學校家庭應不必壓抑中學生對異x.j往的欲望,要幫助他們學會理智地控制自己。尤其是家長,在聽到自己的子女早戀後,更不能以打罵來解決,這反而會適得其反,激起學生的逆反心理,反而會將自己的孩子推出家門。因此,老師和家長 應以廣博和深沉的愛對早戀的孩子們進行積極的疏導,以正面教育為主,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另外,對於一些缺乏家庭溫暖的孩子,就更應該用家庭的溫暖將孩子的心拉回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