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發現孩子早戀怎麼辦? 正確疏導孩子早戀情緒

什麼是早戀?早戀是指戀愛人未成年而進行的戀愛。說實話早戀這個詞帶有一定的否定意義,一般的家長發現孩子早戀後基本上都會阻止,

但是往往適得其反,那麼發現孩子早戀後怎麼辦呢?

三不可
1、不可打罵
發現孩子早戀後不可以簡單粗暴的對待,不可以打罵孩子,畢竟是未成年人,逆反心理特別嚴重。這樣做只會加大他的逆反心理。讓他排斥你,認為你剝奪了他的真愛,要拆散他們。
孩子早戀家長怎麼辦
2、不可鬧到學校
這種事情我們那時候還是比較多的,我高中的時候一個同學談戀愛了,他的媽媽跑到學校找校長、找輔導員。這樣的後果就是他們兩人沒畢業就雙雙出去打工,離開了學校。必將學生還是要面子的。
3、不可私下找對方

如果你私下找對方小孩,如果被自己的孩子知道了,不管你對對方說了什麼,自己的孩子肯定會先抱怨你,

這樣也不好。

三可做
1、溝通
和自己的孩子溝通,告訴他你知道他早戀了,但是這個時候不要提出反對。其實早戀交男女朋友不可怕,可怕的是交到壞朋友。然後通過一些關係比如:同班同學之類的瞭解一些對方。如果不是壞人不需要擔心。
孩子早戀家長怎麼辦
2、多陪

其實大多數人早戀都是家長造成的,

自己對孩子不夠關心,沒有時間陪孩子。所以他們在外面需求關注。多陪他們時間長了就自然而然的結束了。畢竟早戀根本不懂什麼是愛。

3、陪同

記得前一段時間熱播的一個電視劇《大男當婚》裡曹小強的表弟早戀他的處理方法就可以借鑒。

在孩子見面的時候自己在身邊,不過這個要和對方家長商量的。

如果家長與孩子能溝通,就沒必要簽協議。協議只是一種形式,根本不能替代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情感。當然,有的家庭採用這種方法效果好的話,也可以這樣。因人而異,根據家庭特點採取不同方法,一切為了孩子。只要家庭、學校、社會共同愛護下一代,培養他們具備強壯的身體、健康的心理和完美的人格,孩子一定能夠度過豆蔻年華的困惑,走向光明的未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