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女孩子早戀怎麼辦 家長如何教育早戀的孩子

發現孩子早戀怎麼辦??

對家長來說,發現孩子早戀或者懷疑孩子早戀,通常會慌了手腳:社會競爭日趨激烈,人們的觀念也越來越開放,

父母既擔心孩子早戀影響學習成績影響考大學影響前途,又擔心孩子越軌造成身體終生傷害。此時,家長很難冷靜處理,通常會在極端焦慮中採取不理智的做法。

首先,家長要改變對早戀有害的固有看法。

在西方,只有戀愛,沒有早戀這個概念。教學中,我也遇到過不少有早戀傾向或者在高中談戀愛但是成績很好的孩子,兩個人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家長要明白,交男女朋友,是孩子性心理發展的正常體現。一個十多歲的孩子如果從沒有和異性接觸過,甚至在父母的嚴密呵護下從沒有喜歡過異性,很可能會影響他成年後正常的戀愛婚姻。

其次,分析孩子早戀的原因,反省自己,改變自己。

心理學的調查很有道理,捲入早戀的孩子大多有一個特點——家庭不溫馨。比如早戀的男孩通常跟媽媽的關係不好。他渴望女性的溫暖,容易喜歡上一個主動關心自己的女孩,這其實是想得到一種補償。女孩如果感到被父親忽視,就沒有安全感,她會喜歡比較成熟的男孩。

所以要熟悉自己孩子的心裡。

另外,如果母親太強勢,總想控制女兒,女兒也容易早戀,而且早戀時會喜歡逆反的男孩,以此來間接表達對母親的不滿和反抗,為了“報復”母親,她甚至會不惜和男孩子發生關係。我朋友的侄女就在這樣一個家庭。這種性格的母親要特別反思:您的孩子如果喜歡的是很逆反甚至有反社會人格的男孩,

往往會付出很慘痛的代價,而問題的根源很可能就在您對待孩子的態度上。以後和孩子交談要多用商量語氣、少用命令語氣,做孩子的顧問而不是指揮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