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12歲小學生早戀接吻好嗎 5個青少年早戀的原因講解

12歲,談戀愛有喜歡的人是很正常的事情,非常無比一定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一直認為這個時間的孩子在戀愛時一定要做到:

1.讓戀愛對學習起到積極促進的作用,因為說實話,個人經驗來說:在學校學習好了,你的自由才會更多,才能在學習外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若是不積極作用,呵呵,你的戀愛一定會毫無疑問的會以悲劇逆流成河的方式收場。
2.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儘量控制自己的行為。調節自己的情緒是為了讓你的戀愛更好。控制自己的行為是為了不讓自己在這個年紀作出無法承擔的事情。

3.建議,看一下心理學的書籍,注意是真正心理學的書籍!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一秒懂心理學,看透別人”,這些都是還不如看小說的書。要看真正的如:發展心理學,青少年心理輔導等,雖然看似枯燥,但是絕對是一輩子受益的書。

第一,孩子們已經長大了,某些情感會自然而然地滋生。伴隨著生理與心理上的需要,加上社會影響(啟蒙),難免對異性產生“愛戀之情”。少男少女之間的特殊感受,每個成年人都經歷過,因為它更多的是“自然屬性”,正因為如此,蘇聯教育家馬卡連柯才指出“戀愛是不能禁止的”。

對於這種“人”的成長過程中的需要,尊重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第二,缺乏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由於現在國家高等教育的蓬勃發展,高校的擴招,那種“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高考一錘定音”決定考生命運的高考現象日漸“淡化”,若青春期階段的學生沒有明確的理想和目標,就很容易喪失學習動力,容易受到青春期成長的衝擊。

第三,家庭環境。學生在青春期缺少與父母的溝通,得不到父母的關愛和理解,他們很容易被同齡異性的關心所打動,陷入早戀。

第四,文藝作品的影響。有不少學生受部分文藝作品中那些風花雪月、纏綿悱惻的浪漫影響,熱衷歌星、影星等的花邊新聞,耳濡目染,潛移默化,追求好奇,對戀愛行為進行簡單模仿。 
第五,家庭及學校忽略了學生適度的性知識和性道德教育,還有青春期學生因不同程度產生的性困惑、性憂慮而得不到家庭、學校的關心和理解,致使學生產生強烈的反叛心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