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11歲小學生親熱怎麼辦? 幾大見解幫你解決孩子早戀問題

11歲小學生就玩驚天動地親熱戀愛?聽上去很偶然,想想其實又是必然。我們生活在一個“愛賣多少錢一斤”的感情氾濫時代,每天面對以愛之名的事物實在太多,

這也讓被迫收視的孩子有樣學樣。

堵是堵不住的,於是問題關鍵就是疏。筆者也是個曾經早戀的壞學生,雖然當初的愛情早已灰飛煙滅,但如今回首卻也發現並非一無是處,最起碼與人相處、溝通的技巧有所提升,所謂的“情商”也得到了鍛煉,戀愛本身就應該是人生必須經歷的一門課。
其實老師家長即使發現孩子“早戀”,也確實不要喊打喊殺,就算孩子正如歌詞唱的“那麼瘋癲過,那麼珍惜過,那麼動地驚天愛戀過”,只要適當疏導就好,反正現在學生的戀情,絕大多數結局也是“在最終你竟拋低我,剩我孤單過”。

這些學生思維更敏捷,容易情緒波動,產生極端行為。所以,對他們更要傾注十倍的愛心。

二、聯繫家長,親情教育 孩子出現了這樣的“早戀”現象,班主任要及時和家長溝通,家長的親情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家長要多給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不要讓孩子過多的接觸大人的活動,多給他們講解一些男女生正常交往的道理,家長多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不要當孩子面說些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發展的話題,建立和諧文明的家庭氛圍。 三、引導學生正確接觸網絡 隨時社會的不斷進步,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農村家庭也都有了電腦,電視更是家家都有,要引導學生正確接觸網絡,不要接觸一些對自己身心不健康的東西,多看一些不意義的節目和資訊,更不要效仿一些不適合自己年齡的現象。

四、多開展一些有意義的班隊活動 隨著年級的升高,學生們就對於男女生的交往有了錯誤的想法,班級裡多開展一些男女生一起合作,一起參與的活動,幫助學生正常的男女同學交往,還可以組織班隊會,來共同探討一下男女同學的正常關係,男女同學交往的看法和認識。

若發現孩子有與異x.j往過密行為,可以找合適的機會肯定他的這種好感,告訴他我們可以喜歡一個人,但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去表達,也可以跟同學一起玩,但有些遊戲不適合我們這些小孩子玩,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的話,

就應該去認識怎麼跟異性去交往,我們這個階段可以以什麼樣的方式去跟異性相處。李豔月提醒家長與老師,與孩子溝通這些問題時應避免大驚小怪或者過於嚴肅,否則可能反而會引起孩子抗拒,應該以一種自然、平等溝通的方式去溝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