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16歲女孩早戀怎麼辦呢? 4個注意事項助孩子走出早戀

家庭教育,最棘手的問題莫過於孩子早戀。現實中,個別孩子陷入早戀,確實給學校和家庭帶來一絲陰影,輕則影響學業,重則導致孩子陷入誤區。

家長必須瞭解青春期特點,加強教育,預防為主,未雨綢繆。男女孩子進入青春期,生理上有許多變化,對異性產生愛慕,這是人體發育的一種本能,是孩子告別少年時代經歷的特定時期。 對於青春期的孩子,要引導他們把旺盛的精力轉移到學習和正常的娛樂活動上來。早戀是枚青蘋果,酸澀可想而知,預防工作就要在早戀的萌芽出現之前開始。早戀不可怕,關鍵在轉化。如果您的孩子已經發生早戀,我建議—— 一、做孩子的良師益友,不使矛盾激化。處於心理封閉期的少男少女,能把隱私暴露出來,恰好為我們提供了教育的機會。家長要做孩子的良師益友,贏得他們的信任。別把早戀視為洪水猛獸,它是人類情感的自然流露。
我們通過講人生、樹理想、論道德、比學習,很好地引導孩子,為孩子答疑解惑。 二、正視早戀,不放棄希望。我們知道,解決早戀的難度大,青春期孩子逆反心理嚴重,學校對早戀反感,加上早戀難於啟齒,所以容易捂著、蓋著、讓著,甚至放棄希望,最終釀成不良後果。

如果孩子真的早戀了,那麼家長一定要好好對待,切不可掉以輕心,以下幾點很重要:1、努力把家庭營造成一個溫馨、和睦的樂園,讓孩子有安全感。發現孩子早戀,要分析原因,對症解決。是同學們起哄造成的所謂“事實”?還是一時感情衝動?是青春期的困惑還是學習過於緊張?總之,需要做細緻的調查和耐心的思想轉化工作。 2、積極與孩子進行情感交流。不要一開口就問學習如何?成績如何?名次如何?可以從生活的其它方面,從孩子感興趣的話題人手。交流要講藝術,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找到解決方法,獲得理想的教育效果。

3、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遇到困惑。譬如,家長期盼孩子成績優秀,孩子卻不理想;學校反對早戀,孩子偏陷入戀情;孩子違反紀律,遭到嚴厲批評……這些矛盾衝突會使孩子受到壓抑,要及時幫他們從思想上提高認識。4、與學校保持最密切的聯繫,孩子發生早戀,家長既不放鬆,也別大驚小怪,更不要難為情。要及時與學校保持密切配合,

放下面子,積極溝通,配合老師,問題一定能夠得到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