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嫉妒的表現有哪些? 你曾經嫉妒過別人嗎?

在別人遭受不幸的時候幸災樂禍,在別人取得成績之時心懷不滿,嗤之以鼻,這就是嫉妒情緒的流露。

心理諮詢師認為嫉妒情緒的主要表現

(1)憎惡。具有嫉妒情緒的人內心深處,希望的是別人不如自己。假如別人比自己強,就在背後說壞話。別人受到表彰,他嫉妒;別人評上了高職稱,他嫉妒;別人的衣服穿得好,他也嫉妒;別人得到提拔,他更是嫉妒……指桑駡槐,憤憤不平,有時也鬱鬱寡歡。

(2)詆毀。嫉妒情緒嚴重的人,除了心理上的嫉妒外。在行動上要採取許多措施。別人找到稱心如意的戀人,他要說三道四,造謠誣衊,挑撥人家的感情;別人提拔了,他就散佈謠言,說人家如何巴結領導,送了多少多少劄;別人出版了專著,無中生有說人家剽竊、佔用他人成果。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3)對比。在自私心理的支配下,什麼都與別人對比。子女升學、就業,平常的衣著打扮,愛人的職務、工資等都是對比的對象。對比的根本目的,滿足自己的虛榮,比別人強就高興,比別人差就不舒服。

懷有嫉妒情緒的人是在不斷地對別人的打擊中尋找樂趣,以求內心平衡,而他們自己的生活卻因此而搞得團糟。與其說是別人的成功妨礙了他,

倒不如說是他自己的關注點發生了偏離,自願從生活軌道上滑落而自毀前程。

心理醫生對嫉妒的看法是,客觀地講,每個人難免不生嫉妒,然而正常的人是用理性去抑制,同時激勵自己不斷努力,與別人並駕開驅。而迷亂理智的人卻是任蟲嫉妒之火燃燒,

內心的激情往往會被這種瘋狂消耗掉,使他人和自己兩敗俱傷,可謂害人害己。

一旦被嫉妒的枷鎖套上,那麼生活中就會有太多的事引起你的不平和憤恨。日常生活中每件事都有可能成為心情煩躁的源泉,你會終日飽受嫉妒的折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