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大學生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5大妙招幫你輕鬆解決

在現在這個社會,人脈就是生產力,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給你帶來很多意外的幫助和收穫,因此要學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很多時候,人們往往善於忘記別人對自己的好處,而一旦出現無心的冒犯,卻總是耿耿於懷,變成了話不投機半句多,甚至老死不相往來,想想我們身邊是否有這樣的事例。
一般我們把愛記仇的人稱作小心眼,總愛帶著有色眼鏡看別人,挑別人的刺,搞的同事關係緊張不說,自己過得更不愉快,這就叫損人不利己。
有人說過一句話,“你千萬不要記恨別人,這樣會讓你遍體鱗傷,而對方卻毫髮無損,所以不要去恨別人”
人生在世,要做想過得愉快,我以為,要處理好兩個基本的關係:一個是與物的關係,一個是與人的關係。

處理好與物的關係,就是要樂於享受有限的財富,做到知足常樂,人心不足蛇吞象,一個以犧牲自己人格換取物質的人,

不論他擁有多少財富,處在多高的地位,都算不上是一個成功的人,因為他已經背離了做人的底線。

黃金法則。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的黃金法則就是像你希望別人如何對待你一樣去對待別人,就是你想讓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去對待別人。

一定要記住,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經常聯繫。
平時有事沒事常聯繫,電話,資訊,留言,E-mail等都是聯繫的好途徑,尤其是節日的時候除了發個資訊表示祝福以外,也可以互相贈送小禮物,不要只有在用的別人的時候才想起人家,那樣未免太過功利了。

禮尚往來。
如果別人給予你幫助,或者贈送你禮物了,你要把對方的好記在心裡,並且在別人需要你説明的時候及時幫助別人,這樣才能鞏固你們的關係,僅僅會接受別人的幫助而不予回報,那麼幫助你的人會越來越少。
記住對方的名字。
認識,瞭解之後,一定要記住對方的名字,下次見面的時候準確的叫出對方的名字或者職位稱呼,會讓對方有被尊重的感覺,有利於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建立。
包容和大度。
人和人相處,交往,難免有矛盾和摩擦,要學會包容和大度,交往的時候如果能夠做到求同存異,則更利於良好人際關係的建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