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談談如何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三招讓你擁有好的人際網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大學生的一項重要的課程,人是群居的感情動物。因此是否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很大程度上就影響了是否能有良好的心境。

但是現實中應如何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呢?一、平等是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的前提。雖然每個人的家庭背景、生活經歷和知識水準都不同,但“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並沒有貴賤之分。沒有必要因為自己是富家子弟或者是來自大城市的,就自覺高人一等,傲慢終日,這樣的話必然會被別人排斥孤立起來。相反,更沒有必要因為自己是來自貧窮地區,吃的沒別人好,穿的沒有別人高檔,從而產生強烈的自卑感,認為自己比別人矮了半截,甚至跟別人說話時都是低著頭,走路時拖著腿,整天無精打采的。我想沒有一個人願意跟一個看不起自己的人交往。

二、真誠與包容。我們只有做到坦誠對待別人表裡如一、言行一致、信守諾言,才會獲得別人的信任,彼此采建立深刻的友誼。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更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和處事的態度,我們沒有必要讓別人一定要接受我們的觀點,

按我們的習慣生活,更沒有必要為了點小事就跟別人去斤斤計較。我們應該以寬大的胸懷去接受各種各樣的人物或觀點,鍛煉自己處事能力,增強自己的道德修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三、適度距離原則。人們常說“距離產生美”,在人際交往過程中,

都應給對方留有獨立活動的空間,這樣才能產生美感。不要做什麼事兩個人都要粘在一起。這樣的話,即是是再好的朋友,日子久了也會變得厭煩、生疏起來。在日常生活中,既便是知已朋友,彼此間也要保持適當的距離。當然如果距離太遠,就談不上交往和相處了。因此我們在平常交往過程中,注意要把握好心理距離上的適度,不要以為越近越親密越好,甚至喪失自己的個性,盲目地服從並不一定能交到好的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