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離婚後失眠怎麼辦 離婚會引發失眠導致抑鬱和高血壓

失敗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福,當兩人最終分道揚鑣。大衛·斯巴拉博士說,夫妻雙方在分離之後,出現睡眠問題是正常的,但是不能好好調節的話,

易引發抑鬱和高血壓。

離婚後失眠怎麼辦

多數輕度失眠可通過行為療法矯正,臨床上最常用的兩種行為療法是刺激控制療法和睡眠限制療法。刺激控制療法是一套改善睡眠環境與睡意之間相互作用的干預措施,恢復臥床作為誘導睡眠信號功能,使患者易於入睡。而睡眠限制療法是要求失眠者不要通過增加臥床時間來增加睡眠機會。提醒廣大工作者,很多失眠症的原因不一定那麼簡單,如果通過上述行為療法仍無法改善失眠情況,請及時求助醫生進行專業治療。

輕度失眠,不妨這樣調整狀態

1、刺激控制療法

2、只有在有睡意時才上床。

3、如果臥床30分鐘不能入睡,應起床離開臥室,可從事一些簡單活動,

等有睡意時再返回臥室休息。

4、不要在床上做與睡眠無關的活動,如進食、看電視、聽收音機、思考複雜問題等。

5、不管前晚睡眠時間多長,保持規律的起床時間。

6、日間避免小睡。

睡眠限制療法

1、減少臥床時間,使其和實際睡眠時間相符合,並且只有在一周睡眠效率(實際睡眠時間/臥床時間×100%)超過85%的情況下才能增加15~20分鐘。

2、當睡眠效率低於80%的時候減少15~20分鐘的臥床時間。效率在80%~85%之間時,保持臥床時間不變。

3、避免日間小睡,並且保持起床時間規律。

離婚會擾人心緒,它也可能會導致人們過早死亡。一項研究發現,那些因為擔心分離的人會因為失眠而血壓升高。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離婚會帶來嚴重的負面健康影響,甚至會造成過早死亡,然而,很少有研究關注這種關聯可能存在的原因。科學家們聲稱,離婚引起的睡眠問題可能是部分原因。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大衛·斯巴拉博士說:“在分離之後,出現睡眠問題可能是很正常的,這是一個調整的過程,人們通常能應付得很好。

但睡眠問題持續較長一段時間可能意味著一些非比尋常的問題。這可能意味著人們可能變得沮喪,他們苦苦掙扎著讓自己的生活繼續,並且這些人是特別容易出現健康問題。”

這項研究分析了138名研究開始前16周左右恢復單身或離婚的人。參與者被要求在七個半月的訪問期間的三次實驗內報告他們的睡眠品質。在每次訪問中研究人員會測量他們的血壓。研究人員看到一個延遲效應,由於早期睡眠問題,人們在實驗後的收縮壓和舒張壓增加了。

動脈的收縮壓是指心臟跳動時動脈收到的壓力,而舒張壓是兩次心跳之間的動脈壓力。人體正常的血壓是120/80左右。斯巴拉博士說:“我們發現,在離婚前三個月的睡眠問題與他們的靜息血壓變化相關。

研究人員還發現,人們在分離的早些時候出現睡眠問題的時間越長,這些問題就越有可能對血壓造成不利的影響。

斯巴拉博士說:“我們發現,如果你在分離約10周後出現睡眠問題,這似乎不會增加他們未來的血壓。

然而,睡眠問題持續10周左右,不良影響似乎會累積。”他說,對於那些本來就有高血壓的人來說,不能對血壓的增加掉以輕心,並聲稱,參與者每多出現一晚的睡眠問題,其隨後的收縮壓示數會增加6左右。

他補充說,對於那些血壓一開始就高過平均水準的人,示數的增加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研究的主要研究作者,坎德拉·克裡提斯表明,離婚後睡眠持續的人應該尋求認知行為療法,調整日常進度,促進健康睡眠,或者在睡前尋找新的方式來放鬆。她補充說:“如果有人正在經歷離婚,無法入眠,他們就真的需要幫助或者可能會導致一些問題。“在生活中我們都要承受一些壓力,不管是離婚還是別的,這顯示了重視睡眠和自身健康的重要性。”

這項研究結果支持了以往有關離婚的負面健康影響的研究。發表於2013年的研究發現,那些結束婚姻的人有較高的死亡率,容易濫用物質和抑鬱,並且往往缺乏社會支持。這項研究呼籲醫生參考男性的離婚問題,並且說“迫切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調查關係破裂對他們的健康的破壞性影響。

美國研究人員說,離婚或單身男性自殺率比他們的女伴高39%——也許部分是因為他們更有可能做出冒險的行為。

這項研究結果支持了以往有關離婚的負面健康影響的研究。發表於2013年的研究發現,那些結束婚姻的人有較高的死亡率,容易濫用物質和抑鬱,並且往往缺乏社會支持。這項研究呼籲醫生參考男性的離婚問題,並且說“迫切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調查關係破裂對他們的健康的破壞性影響。

美國研究人員說,離婚或單身男性自殺率比他們的女伴高39%——也許部分是因為他們更有可能做出冒險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