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失眠怎麼辦?11個妙招讓你快速入睡

失眠怎麼辦?8個妙招讓你快速入睡

聞香助眠法

有很多植物散發的香味都可以幫助我們舒緩神經,利於睡眠,例如茉莉花、蘆薈、薰衣草、迷迭香之類的植物,

如果覺得種植植物麻煩,那就使用方便簡單的助眠香薰也是可以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自我保護法,抱個抱枕

還有些人是因為嚴重缺乏安全感導致很難入睡,睡覺的時候喜歡整個人都躲進被窩,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隱藏自己,對於這樣的情況,沒有被子的時候可以試試抱個抱枕或者毛絨玩具之類的東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個小夜燈。

回想法

躺在床上之後,我們可以盡可能的去回想自己這一天的生活,讓自己的思緒活躍起來,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思緒往往剛剛活躍起來就會進入到困乏階段,從而導致困倦,讓我們更快更容易的進入到睡眠。

運動助眠法

對於長期入睡困難戶來說,運動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繩、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過切記不可做太激烈的運動,而且要在睡前幾個小時進行,

太接近睡眠時間反而得不到效果

用左側鼻孔呼吸法

你需要以左側臥姿勢躺在床上,用手指按壓住右側鼻孔再慢慢進行深呼吸即可,此法意在降低人的血壓使之儘量處於平靜狀態,尤其對於那些天生體熱或是更年期潮熱的人們有不錯的功效。

睡姿助眠

選擇自己認為最放鬆的睡姿,睡覺最重要的是放鬆,躺在床上可以不用向坐在教室、辦公室那樣的拘謹,可以找一種自己認為最舒服最放鬆的睡姿,然後美美入睡。

飲食自療法

(1)蓮子肉(去皮帶芯)30克,龍眼肉5克,燒制點心或煮粥食用。

(2)豬心1只、大棗10枚,加調料煮食。

(3)雞蛋黃2枚、川連6克、黃芩10克、白芍12克、生地30克、阿膠10克(另烊),每日1帖,分 2次煎服。

(4)紅棗30克(撕裂)、淮小麥60克、炙甘草10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5)蔥白8根、大棗15個、白糖5克。用水2碗熬煮成1碗,臨睡前1次服完。本方用治神經衰弱 失眠症。臨睡前用熱水燙腳,多泡些時間,水涼再加熱水。同時服用此方,療效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