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失眠怎麼辦?推薦3款助眠食療方

原標題:失眠怎麼辦?推薦助眠3食療方 失眠多夢是很多人常犯的毛病,晚上睡不好,白天怎麼可能有精力。特別是對於那些白天工作繁重的人來說,
睡個好覺比什麼都好。然而晚上就是睡不著,怎麼辦呢?有什麼不知安眠藥,又能睡好覺的法子嗎?看看下文介紹。 引起失眠的原因: 生理變化也會影響失眠。環境變換,從而引起生理變化,譬如乘坐交通工具時睡眠會受到環境的影響。室內光線、聲音、冷熱度這些都會影響到睡眠品質。對環境要求高的人,會很容易失眠,屬於敏感人群,有很差的適應能力。 身體處於不健康時期,引起失眠的原因。失眠也會容易發生。如:腎病、心臟病、關節炎、潰瘍疾病、哮喘、高血壓、甲狀腺功能亢進、腦疾病、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夜間肌陣攣綜合症等等。 藥物或引用某些飲品會導致失眠。減肥藥苯丙胺等,其中有能夠令中樞神經興奮,
會導致失眠。如果長時間的服用安眠藥,倘若停止,就會造成睡眠品質嚴重下降噩夢連連等。咖啡、茶、可樂等飲料,均含有咖啡鹼,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也晚上引用,會導致失眠。飲酒也能夠干擾人的睡眠狀況。 焦慮不安的情緒也是導致失眠的一大原因。工作、學習、生活,一切不如意的環境影響,都會給人的心理產生不良反應,失眠也就由此發生。

推薦助眠3食療方: 茼蒿魚頭湯 鮮茼蒿250克,鱅魚頭1個(重約250克),生薑3片,植物油、味精、食鹽適量。 制法:先把鱅魚頭洗淨,去鰓,用刀剖開;生薑洗淨,切片;炒鍋上火,放入植物油加熱,再放入鱅魚頭煎至微黃色。沙鍋內加水適量,用大火燒開,放入鱅魚頭、生薑片,用中火繼續煲10分鐘,再放入茼蒿,熟後加入食鹽、味精即可食用。 食用:佐餐食用,吃茼蒿、魚頭,喝湯,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 功效:補益肝腎、健腦益智。適用於肝腎不足、虛風上擾所致眩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等。本湯春季適用。 注意:肝火亢(如脅痛、面紅、目赤)、腎陰虛(如腰膝酸軟、潮熱)者慎用。
紅棗蔥白湯 紅棗20枚,蔥白10棵,紅糖適量。 制法:先把紅棗用溫水泡發,洗淨,放入沙鍋中,加清水適量,上火煎30分鐘;然後將蔥白打扁,與紅糖一起放入紅棗沸水中,繼續用小火煎10分鐘即可食用。 食用:趁溫食用,吃棗吃蔥白,喝湯,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 功效:祛風散寒、健脾養心。適用於神經衰弱、失眠、胸中煩悶以及風寒感冒、咳嗽等。本湯春季適用。 注意:風熱感冒(主要為發熱重、惡寒輕)者慎用。

百合蘆筍湯 鮮百合100克,清水蘆筍罐頭1罐,食鹽、味精各適量。 制法:鮮百合掰成片,去內膜,用食鹽搓後洗淨,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清水,煮至七成熟;開罐取出蘆筍,切成段放入鮮百合湯中,加入食鹽、味精即可食用。 食用:佐餐食用,吃百合、蘆筍,喝湯,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 功效:清心安神、潤肺止咳。適用於心火肺熱所致的失眠不寐、心煩易驚、咳嗽咽乾等。 注意:清水蘆筍罐頭一定要用質白而鮮者,不可用變質過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