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網戀分手後的痛苦有哪些? 4個產生的原因須知

網戀也會有失戀,也會有傷害而且這種傷害不會比現實中的戀愛輕多少。前面說過網戀者大多是內向膽小的人,這樣一來這種傷害也就有其危險性了。

一般說來網戀很容易導致IAD,這就會導致對現實生活失望,影響現實工作,影響其正常人際及其身心健康。並且網戀因為借助的是,所以很容易產生天各一方彼此相距較遠的戀愛,這也就使網戀轉至網下轉向婚姻成為困難。網戀是指以網路為媒介,借用聊天工具等互相聊天,人們之間互相瞭解,從而相戀。在現實生活中比比皆是,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網戀已經成了人們潛意識可以接受的戀愛方式。與相親相比,網戀少了一份尷尬,多了一份神秘;與現實自由戀愛相比,擇友的範圍擴大了。畢竟網戀成功的也是因為通過網路認識,經過雙方坦誠的交流,最後產生了共鳴,形成了情感依賴,
如果回到現實生活中見面後發現對方真的符合自己的設想,就會昇華為愛情。

網戀對錯這個問題,其實並不屬於心理諮詢的範疇之內。但是鑒於網路上很多朋友都向我諮詢過這個問題,那麼我就在這裡來談一下。但只是本人的觀點,也沒有太多的心理學理論進行分析!我個人認為網戀沒有對錯之分,

它只是我們戀愛的一種形式,它跟電話,書信等戀愛或溝通的方式都是一樣的,我們的戀愛,總而言之是要走向現實的。當然,在網戀降臨我們的身邊時,我們也要正確的認識到它的一些本質與危害。為什麼這麼多的人會進行網戀,它的本質在於網路的虛幻,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從心理學上來說,我們會把網戀的物件過於的理想化,這時也就會造成我們對對方的瞭解不夠客觀與全面,出現了危害。網路作為一種隱蔽性很強的交往方式,人們和異性的交往,從最早的媒人介紹,到後來的書信、電話聯繫,到現今的網路交友,所不同的是,其他方式你或多或少可以看到、聽到、接觸到對方的人和事,
在網路上你卻無法對對方有客觀的認識,那麼就會讓很多道德淪喪的人在網上恣意涉獵,讓很多的朋友受到感情的傷害。

1.網戀比日常戀愛更訊速更直接,而且還避免了相見時的尷尬。有資料表明網戀者多半是性格內向膽小,

不擅長交流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他們可能不知道如何戀愛或是戀愛、婚姻不和諧美滿。而網路中的網戀物件給了網戀者信心,讓網戀者能夠體會到戀愛的快樂。2.網戀是無拘無束的,沒有現實的道德觀念。可以自由選擇網戀物件,並且這種選擇是相當大的,可以因為不需要太多的珍惜而謹小慎微。可以任由本我快樂原則肆意大放撅詞而不須顧及有傷大雅。3.網戀已成為現代人的一種時尚。在經歷了太多浪漫情結後已經習慣網戀的新奇、輕鬆、選擇;而開始討厭現實戀愛的世俗、付出、刻板。4.現實生活中的戀愛如今因為社會的競爭,已經變得越來越現實、世俗。人們心目中的愛情信仰很難達到滿足,而人是需要情感交流的。
與他人的交往不單一種需求和體驗,而是人的本性的一個方面。5.在網戀中網戀者總是覺得做自已的角色心情很好,如今看慣了的年輕人更是不再想過前輩們沒有“愛情”的生活。相反因為網戀的甜蜜和自身價值的體現也已成為網戀者引以為炫耀和自我慰藉的資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