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別人說喜歡暴飲暴食我該怎麼回? 這答覆笑死我了

暴飲暴食的症狀:(1)有暴食史,進食量遠遠超過正常,患者常常是吃到難受為止。(2)暴食後馬上採取不恰當補償措施以防止體重增加,

發生次數平均1周至少2次,且持續3個月以上。(3)在初期,患者對自己的暴食行為感到害羞,常是秘密進行。(4)暴食行為可為以下因素引發:情緒煩躁,人際關係不良,節食後感到饑餓,或對體重、身體外形不滿等。暴食可暫緩煩躁情緒,隨後不久病人便對自己不滿而情緒低落。(5)發病初時,患者對進食行為控制能力變弱,疾病後期自控能力完全破壞。(6)控制體重的方法最常見是誘嘔,可用手或其他器械刺激咽喉部,也有服用催吐劑致吐,一段時間後不用催發,患者想到嘔吐便會嘔吐,即使僅進少量食物亦能嘔出。(7)有1/3左右患者使用導瀉劑減輕體重,極少數患者甚至使用灌腸法。(8)有的患者不採用直接清除食物的方法,而是增加體能消耗,
如快速活動,增加體育鍛煉等,活動量大大超過正常,且影響生活正常進行。(9)患者過分重視自己的身體外形,常感到不滿意。(10)可伴有抑鬱或焦慮症狀,內容多數與體重或身體外形有關。(11)病情嚴重者,可出現水電解代謝紊亂,表現為低血鉀、低血鈉等。嘔吐致使胃酸減少而出現代謝性堿中毒,導瀉則可導致代謝性酸中毒。(12)疾病後期,因食道、胃腸道、心臟等併發症而有致命危險。

易發年齡:最可能出現在青春期發育的兩個最重要的時期:青春期進入階段和青春後期向成年早期的過渡階段,而尤以後者即我們俗稱的“年輕成人”中的女性為多見(占此年齡段女性的1%-3%)。目前還沒有一個單一的因素可以作為這種病症形成的主要原因,但是,它明顯與女性在家庭與社會中的壓力面前,用進食來作為調節與控制的一種替代有關,是一種錯誤的應對壓力的方法。當然,與患者長期以來形成的思維方式即認知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如對體形與成功的關係,及對自己的不滿等等。

危害:“暴飲暴食”可使血糖迅速升高雖然神經性暴食症者常陷入暴食——催吐之惡性循環,但大多數患者仍維持標準或接近理想體重。由於反復出現不適當的補償性☆禁☆行☆禁☆為而造成身體不良之生理效應,包括因自行催吐使胃酸逆流引起蛀牙、食道炎、唾腺腫大或因服用利尿劑、瀉劑導致低血鉀症、體內酸堿不平衡等情形發生。

另外此類病患也常伴有情緒不穩定,如憂鬱、恐懼、注意力欠佳、缺乏自信或偷竊、酒精、藥物濫用及自殺等問題。而且,暴飲暴食也會引起週期性麻痹。“暴飲暴食”使血糖迅速升高,人體內一時用不完的糖,可貯存於組織細胞內,一部分經肝臟合成糖原。糖原合成的同時把血清中大量的鉀離子帶到細胞內,這樣就造成血清鉀減少,使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及應激功能降低,從而發生肌肉軟弱無力甚至癱瘓。人體內鉀的總含量約160克,其中98%分佈在細胞內。鉀離子是細胞內液的主要陽離子,是維持人體神經、肌肉正常興奮性、應激性和正常活動必需的物質。
鉀主要由腸道吸收,約90%從腎臟排出,嘔吐、腹瀉使消化液大量丟失時或飲食不節使細胞外的鉀離子轉移到細胞內,是引起血鉀降低的常見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