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雙向情感障礙能好嗎? 4個自我療法快速解決問題

雙向情感障礙能好嗎?有些可能會自行好轉,但有些可能會越來越重。然後就可能會出現精神症狀。雙向情感障礙不是僅憑這些就能確定的,

那得到精神科醫生面前才成。雙向情感障礙以重度抑鬱症為多見,該症狀主要是介於兩種極端的情緒表現,即持久性的情緒低落或情緒高亢、狂躁等症狀。患者處於情緒低落期時的具體表現有:消沉、封閉、邋遢、懶惰、思維遲緩、高興不起來、無價值感、無興趣感、對前途絕望且常伴有輕生的念頭;患者處於狂躁期時的具體表現有:情緒高漲、思維奔逸、高談闊論、說話漫無邊際、活動曾強、愛湊熱鬧、虎頭蛇尾、好管閒事等,嚴重者伴有攻擊行為。雙向情感障礙的自我治療方法一:淨化練習淨化練習是可以幫助雙向情感障礙患者剔除舊有思想,改變固有思維模式,從而淨化內心的練習方法,效果非常明顯,比較簡單、明瞭。

自我治療方法二:靜心靜心方法是可以清除負面情緒,敞開內心,找回生命的本真,你將能接納自己,接納社會,獲得輕鬆和快樂。自我治療方法三:陽光進行適度的陽光沐浴,對雙向情感障礙的患者來說是非常必要的。陽光的照射可以會使身體的毛細血管擴展,

加快血液迴圈,這將使患者的身體組織處於柔性的運動狀態,並進而分泌出很多種快樂物質,這不僅可以改善雙向情感障礙患者的情緒,也起到增強患者的免疫力,自我治療方法四:跑步跑步是一項非常簡單且隨時可進行的。

由於雙相障礙幾乎終身以迴圈方式反復發作,其發作的頻率遠較抑鬱障礙為高,因此應堅持長期治療原則,故需長期服藥。急性期治療目的是控制症狀、縮短病程;鞏固期治療目的是防止症狀複燃、促使社會功能的恢復;維持期治療目的在於防止復發、維持良好社會功能,提高生活品質。雙相情感障礙是有一定的遺傳基礎的。一般下一代的患病率比正常人要高。但是不一定就會發病。建議平時儘量給孩子一個輕鬆的生長發育環境,避免其過度緊張勞累及情緒刺激。多加強溝通交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