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自我的人有什麼表現呢? 做這樣的人好嗎?

以自己為中心,希望身邊的人遵守自己世界的法則,這類人可愛也可恨。可愛方面表現在,這類人往往自信,嚮往自由。因為他自我,

所以他是很有主見的人,他看待問題往往有主見獨到的見解,不被他人左右。有時讓人感覺可靠。可恨方面,這類人自我,往往是種生活習慣,從小被人慣養已經成為習性,嬌氣蠻橫,無理取鬧,不守紀律,往往為人所厭惡。

要求人人為己,卻置別人的需求於度外,不願為別人做半點犧牲,不關心他人痛癢,表現為自私自利,損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為中心,恨不得讓地球都圍繞他的意願轉,服從於他。他們只要集體照顧,不講集體紀律,否則就感到委屈、受不了。卻不願從客觀實際出發,不能服從他人及集體。這種人強烈希望別人尊重他,卻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別人。

做人到底是做一個有骨氣的人,還是做一個人前人後低眉順眼的人,不太把個人意氣和尊嚴看得重的人.想想也許會有不同的答案,但卻不會不讓人感到扼腕生歎.總是會有人告訴我,你要想在這個世道立足,最好的表現就是將自己的梭梭角角都收斂起來,收斂起來既可以讓自己不會受傷,又可以得到現實的回報.有的時候想想也真是,

講了骨氣就會沒有人氣,講了人氣就會失去自我.你當怎麼樣面對這個現實的人生呢.這是一個真命題吧,總是不會有一個唯一的求解題,多重解,在現實中你卻只能有一種選擇,你選擇什麼呢.環境心境事事都會讓你的情緒發生細微的變化,你想改變有的時候都很難很難.難只是一種習慣,不難卻是一種本性,改變了自己,心裡總會有一些想法,不改變自己心裡也會滋生一些感歎.人生面對現實,何去何從,真的難以擇訣.
從我的本意來講,根本就不太想失去自己,不太想將尊嚴看得很淡,這樣一個人最起碼的意志表現都不會存在.不存在最起碼的人本性的人,你說他還可以很好地面對這一份人生嗎,
最起碼他只能在黑暗,在沒有人的時候,在偏靜處,去想想自己那一份真實和本性,才可以很虛無地表現一下自己的性情和張力.

做人做了幾十年,總有人告訴我,改變一下自己,或許會有想像不到的好處和益處,但每當事情來臨的時候,
每當自己難以忍受那一份欺淩的時候,每當客觀環境出現的時候,我都不能將自己一丁點的本性進行改變,改變自我就是一種放棄,放棄自我,我還會有更多的生存能力和空間嗎.我知道自己所面對的生存的意願和空間就是由於性情和原因越發顯得狹小,但狹小的空間裡我卻根本不會感到存在太多的壓力,更不會感到心裡有一種窒自己之感,因為每時每刻我都將自己的個性表現出來了,這些個性告訴於我,心裡沒有太多的情緒,只是一種自我張力的表現,只是一種自我原始狀況的顯現,只是一種最真實自我的展示,就由於自己還是一個本性人,所以沒有太多的怨言,但卻也沒有一些後悔,
儘管沒有改變自己,儘管沒有得到稍微多多的利益,儘管自己總是那麼無所束縛,我卻總是依然自我.我行我素的生活在天地之間,這是一種感動於內心的流露.人生活在這個環境裡,我還會求得什麼嗎,不會他人而活,只為自己的本性而生存下去,這是一種怎麼樣的人生呢,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最具有現實意義的人生寫照呢.只是每每在現實中,自己的第一性表現得過多了一些,對人對事也不太去關注,所以總是生存的空間總是那麼的狹小而又活潑,沒有更多的想法,只圖一份心的快樂,你說我還去求取其他嗎.但在更多的時候,還是求得一份自我低調的做人的原則,這一份低調做人的原則,總是讓自己沒有更進一步的傷及其他人的情感.不去觸及眾怒,只觸及某些人的神經,這樣的生活方式,很具有普遍性,我嚮往普遍性的生活。

只觸及某些人的神經,這樣的生活方式,很具有普遍性,我嚮往普遍性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