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丁克家庭的好處和壞處 盤點丁克一族的利與弊

丁克家庭的好處

1. 你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投資給自己。看書、看電影、玩遊戲、旅行、隨你的便。

2. 在人生的某些時候,你終於不用受到家庭或社會的“強束縛”:我是這樣定義“強束縛”這個詞的,是說你的生活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外界機制來決定。比如撫養孩子的壓力,孩子結婚的壓力等等。

3. 你會面臨更小的財政壓力:除了極少數土豪之外,很多父母在生孩子之後,都不太敢買一些華而不實但讓人心情愉悅的好東西了,而事事都要先考慮怎麼讓孩子過得更好。

4.你會有更大的社交世界:既然精力不用放在孩子上了,

孤單的你就需要找更多的朋友,他們可能只是想蹭你飯,但其中或許也會有幾個交心的一輩子好基友,總之,生了孩子之後,以你為中心的社交可能會受很大影響。

丁克家庭好處的具體體現

1.不受10月懷胎之苦;

2.不在手術臺上遭罪;

3.每天不用給他換尿片,

不用給他擦大便;

4.身邊沒有吵鬧的人,安靜些;

5.睡覺的時候不會被孩子的哭聲鬧醒;

6.睡覺也不會提心吊膽的擔心孩子會不會滾下床;

7.去哪兒也不會帶上個累贅;

8.不用花錢在孩子身上;

9.不用擔心孩子的學業;

10.不用給孩子存錢上大學;

11.不用開家長會;

12.身材可多保持幾年;

13.和老公過二人世界直到老去,多甜蜜呀;

14.媽媽不用嘗生孩子的痛;

15.和老公有一個溫馨的二人世界;

16.培養孩子等等等的一系列費用全免了 養孩子省下的錢 夠每年旅遊的 出國的都差不多夠了;

17.不用受孩子長大後叛逆期的氣 以免以前進入更年期OMG;

18.生孩子會留下難看的疤 不生也就沒了;

19.房間不用多一間了 筷子不用多一雙了;

20.普通父母有的煩惱,你幾乎都沒有了。


丁克家庭的壞處

1. 廢話,不生孩子,人生不完整啊。生孩子養孩子和自己親生孩子相處,這些經歷你就都完全無法體會到了。孩子能有多萌,多愛你,多讓你感動,你也都無法體會到了。

2. 很多人說,不生孩子,就不懂‘愛,不懂付出,不知道什麼是真的感情,我是嗤之以鼻的,不過這話其實有點道理,很多事情,你不親身經歷,就很難想像的到。比如,我自己就能清楚的知道,我不生孩子,所以就永遠不會明白我父母養育我有多辛苦。所以我選擇丁克,最對不起的是我媽,不僅沒讓她抱孫子,還說不定對她不夠好。

3. 沒孩子,誰給你養老?想退休之後啥都不管都交給孩子?不可能了吧。當然,養兒防老這古話我是很不屑的,但是不能不考慮到重要的一點:你老年的時候,萬一連個能去念想的人都沒有,那多孤獨?

4. 作為一個人類,不繁衍生息,好像不太對的起大自然的樣子。

5.越老越寂寞,年輕的時候人很有活力總覺得時間不夠用那是因為享樂佔用的時間太多,但是隨著年紀大了身體精力更方面的原因活動少了在家的時間多了那麼空堂當當的家就倍顯冷清和寂寞了。

6.不利於婚姻的牢固,有一個夫妻雙方共同的孩子是一般長久婚姻的基礎。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