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晨跑的好處和壞處,長期堅持的晨跑的驚人效果

晨跑,那些不為人知的驚人好處!
——抓不住早晨,談何未來

人們常說:運動健身,讀書旅行,早睡早起,美麗典雅,自強獨立 。但是還是有很多賴床愛好者不同意這種說法。

雖說“跑步治百病”這話有些誇張,但世界權威學術機構的多項健康研究證明大家長期堅持的晨跑,從內到外確實有著很多驚人的好處:

1.心臟更加健碩

早晨空氣中充足的氧氣可以使跑步攝氧量達到最大化,這也大大提高了身體各部位的機能,加快血液迴圈,長期堅持有強健心肌、預防多種心臟疾病的效果。

2.肺部功能更加強大

隨著跑步的進行換氣量會逐漸升高,而長期堅持晨跑可以實現肺活量的最大提升,增強肺部功能。

3.減脂瘦身更容易

晨跑對減脂瘦身很有效果,特別是空腹。因為身體經過一個晚上的消耗,體內的糖原已經不足以再為跑步提供能量,只能直接消耗脂肪來達到供能的目的。

4.預防及改善近視

經過一晚上的休息,眼睛的疲勞感雖已不再,但也不能馬上讓眼睛去近距離地專注一樣事物,很容易引起快速疲勞。而晨跑就能很好的改善這一點,因為跑步時眼睛需要直視前方,讓眼睛得到再次充分的放鬆,對預防及改善近視有很好的效果。

5.降低血脂和膽固醇

一晚上的消耗很可能導致在心血管中堆積了一些雜質,而晨跑能迅速改變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加快血流速度,將雜質排除體能,從而降低血脂和膽固醇。

6.改善脊椎疾病

長期保持坐姿是目前最為普遍的生活狀態,正因為如此絕大多數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患有類似於脊椎等疾病,而跑步的正確姿勢對肩、背都有著嚴格的要求,

能起到改善脊椎疾病的效果。

7.空氣更加新鮮

晨跑的最大好處就是在汽車還沒上路的時候,你就上路了。這就意味著此時的空氣污染是最小的,是最新鮮的。

8.更好的啟動動力

跑步可以讓你的情緒變得放鬆而又興奮,大早上就擁有一個好心情絕對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此外,晨跑可以立馬把你從昏睡的狀態中解救出來,讓你精神飽滿,充滿幹勁。

9.可以更好的享受早餐

晨跑的人絕對有足夠的時間去好好享受早餐,而長期堅持好好吃早餐的人到底有多棒,我想已經不用再多說了吧。

10.可以跑得更好

每個早晨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早晨是一天中狀態最好的時刻,在這種狀態下做什麼都會變得更好,跑步也不例外。

那晨跑真的就百利而無一害了嗎?當然不是,晨跑這3大危害,你可得小心了!

1.容易引發心臟病

早晨是心率變化最頻繁且最大的時候,所以在這個時候進行晨跑很容易引發心臟病。有嚴重心臟病的患者還是建議推遲跑步鍛煉。

2.容易引發低血糖等併發症

正因為早晨是身體中糖原含量最低的時候,再進行運動對身體產生消耗的話,很容易引起低血糖等併發症。如遇頭暈、乏力等現象,請立即停止跑步。

3.容易導致血栓

早晨也是血液最為粘稠的時候,因為血液中的血小板在這個時候含量是最高的,進行晨跑導致體內水分流失,會使血液越來越粘稠,可能導致出現血栓的現象。

所以,下面這5點晨跑注意事項,你不得不知!


晨跑的注意事項
1.晨跑速度不能太快

晨跑是為了鍛煉身體,所以千萬不要拼速度,跑得快會對心臟產生不必要的負擔,慢慢跑對身體更加有利。

2.晨跑時間不能太長

晨跑是為了啟動動力,給自己開個好頭,而不是一開始就把自己跑得半死不活的,

影響一天的生活以及工作。

3.晨跑前一定要熱身

早晨的身體是最為僵硬的,一上來就跑步很容易出現抽筋等現象,所以熱身是非常有必要的。

4.晨跑前喝少量的水

水是生命之源,跑前一小杯水可以讓你跑得更加輕鬆,而且還能降低出現血栓的概率。

5.晨跑選擇適宜的服裝

早晨的溫度相對而言是比較低的,根據不同的氣溫選擇不同的服裝就顯得非常有必要。特別是現在慢慢變冷了,大家一定要帶上外套,做好保暖的工作。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早上都抓不住,怎麼能抓住當天,甚至是未來。

我決定明天開始晨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