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回歸家庭的陷阱 急切奔著家的溫暖走入婚姻

有一個富翁醉倒在他的別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說: “先生,讓我扶你回家吧! ”富翁反問保安: “家?我的家在哪裡?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嗎?。保安大惑不解,指著不遠處的別墅說: “那不是你的家麼?”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窩,又指了指不遠處的那棟豪華別墅,一本正經的,斷斷續續地回答說: “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這應該是現在很多人的現狀。

錢鐘書先生說過:婚姻像圍牆,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不知道是不是錢鐘書先生的真實內心寫照,我只是知道他與楊絳相依相伴走了一生。看到楊絳對他們一生的回憶,從年輕氣盛爭個你對我錯到老來互相照顧,何嘗不是一個完滿的家的軌跡。

家是以婚姻為基礎、以血緣為紐帶而形成的社會生活的基本單位,是社會最微小的細胞。婚姻和家應該是一個整合體,卻被多少人分離開來。

有多少人渴望一個溫暖和諧的家,卻懼怕走進婚姻,也許是看到過太多不歡而散的先例,也許是經歷過不幸的過程,抑或是對一份完美婚姻的執著,我也說不清,只是覺得很奇怪,要有所獲,就該有所付出,就該有所承擔。大多數人都奔著家的溫暖而去,卻很少想過維護一個家所需要付出的,以及中途會出現的坎坎坷坷。

有一個朋友,特別有女人緣的那種,身邊總是群花環繞,有粘著他不放的,有他自己稍有好感的,不管哪種,他總是不願意進一步深入的發展,用他的話說是要選一個真正適合成家的女人走入婚姻,要找一個真正適合過日子的女人。朋友曾經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婚姻,雖然有諸多的心痛,還是口口聲聲說男人的第一段婚姻是最可貴的。

大概是曾經傷得太深,對婚姻有了恐懼,也有了更加謹慎的態度,所以即使外人看來再好不過的女人,他都會考察一番,最後就沒有下文了。

直到某一次,他帶來了一個看上去很有品位的女人,對她讚不絕口,直說那就是他要找的結婚物件,她讓他想有一個家,他相信就是她了。不久,他們就低調地扯證結婚了。好久不見,以為他結了婚之後就全心地回歸家庭了,也由衷地為他高興,感歎家的力量。前幾天,他打來電話讓一起去吃飯,他對面坐著另外的女子,原來都是請出來聽他傾訴苦悶的物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是聽得出那段婚姻快走到了結束的邊緣,許多話已不記得,只記得他說的他的要求很簡單,

不要什麼“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只要另一邊孝敬老人,對親戚朋友友好,回家看得到另一半坐在客廳等我或者在廚房有個身影,為什麼就這麼難呢?

一個男人憑藉他的男人氣概吸引了許多渴望溫暖的女人,卻最終誰都沒有從彼此那裡找到最後的歸宿。看過越多,越以為自己的要求越簡單,無形中卻越來越高,過的生活越脫離真實的生活,漸漸地掉入了完美主義的陷阱。過習慣了獨身主義為所欲為的生活,怎麼可能一下就甘於柴米油鹽斤斤計較的真實生活呢?

心從未停止對溫暖的期待,當荒蕪太久,就會盲目與衝動。經常遇到那種明明知道另一半有致命缺點的,自己被傷得遍體鱗傷還遲遲不肯放手的人,

對於那種人,我最後的態度就是告訴他痛到極致自然就會放手。

如今恨娶的單身男人也越來越多,總覺得二十七八就非婚不可,否則就無顏於世,所以哪怕一有苗頭,就全身心地投入,完全看不到男人該有的理智,結果不是被騙錢就是自認為感情被傷了。這樣的人,太急切,不會冷靜地去看對方存在的不足,結婚之前追求的是結婚,結婚了之後追求的好伴侶和高品質的生活。試想如果你之前只要求別人是個女人,而結婚之後卻要求別人做到表現為十全十美的女人,你認為可能嗎?所以如果最後結果讓你很痛苦,不要怪任何人,那是自找的。不是別人達不到你的要求,而是自己根本沒有瞭解清楚自己內心的真實渴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