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為什麼你總是覺得自己的情路坎坷

我們在很久以前就憧憬愛情,憧憬著一個完美的戀人出現,我們以為愛情除了甜就是甜。你愛的人也愛著你,牽手看風景,該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情,

但是經歷過失敗的戀愛之後,我們才發現,當初的自己,實在是有點天真。愛情除了甜,也有乏味和苦。愛情似乎比我們想像中的要複雜得多。

趙霜是我的鄰居,我們經常一起夜跑。她曾感歎,“感覺自己的感情路好不順啊!”

最近,她和自己的上司在一起了。和上司在一起前,她剛和自己的同事分了手。前男友同事叫小陳,和她一樣,26歲,興趣相同的他們除了工作還經常一起討論感興趣的事情,比如喜歡的音樂、電影。很快,認識兩個月後,他們就確立了關係。剛在一起的時候,她覺得他們簡直是天造地設!可是沒多久,她就發現他有一個異地兩年的女朋友,她很生氣,果斷地和小陳斷絕關係。分手後,小陳主動去了分公司。

趙霜每天強打精神上班,下班回到家一個人時,就哭。

上司知道後,經常來關係她,陪她聊天。那段時間,會跟她聊得很晚,還會連發好幾個5.20的紅包給她。不久後,上司成了趙霜的男朋友。辦公室戀情對他們來說並不會造成什麼困擾,困擾她的,是她的不安全感。

“也許是以前遇到的男生都很渣,不是花心就是躁鬱,所以雖然我挺喜歡他,但是我還是沒有什麼安全感。”她曾問上司拿手機看,翻了聊天記錄,有很多是女生。在沒和他一起之前,她就知道他對公司裡的女生大多都很好,又會開玩笑。聊天記錄裡雖沒有什麼太曖昧的話,她卻還是覺得他在撩騷。上司解釋說,他只是沒有刪記錄的習慣,給她看也是因為想要互相信任,

那些都是以前聊的,現在都是朋友,請她放心。然而她還是會鬱悶。

在我看來,趙霜就在不斷通過她自己的想像去擴大矛盾,讓問題升級到一個自己都很難解決的地步,接著她會開始怪命運,“為什麼我的情路總是這麼坎坷呢?為什麼就不能遇到一個讓我真真正正放心的呢?”

也許,在上司陪她聊天的時候,他也在陪別人聊天,但是和她確認關係後,就不再去撩別人了。她發現上司在撩她時沒有很專一,所以打破了自己的自戀吧。

為什麼趙霜總會覺得自己感情不順?首先是因為她對愛情沒有清晰的目標,其次是她的不安全感來自於她自身。如果不明確自己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樣,或者說沒有堅定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找,

而是看到一個不錯,又能暫緩疼痛的人來追求就在一起,那麼久會多出很多的不甘、麻煩,甚至會質疑自己的感情和命運。在趙霜還沒和上司在一起之前,她就知道上司對很多女生都很好,喜歡和女生開玩笑,有花心的風險,卻在談了之後才來考慮這個問題,並且,她在談的時候,剛和同事小陳分手不久。“將就”是容易讓人困惑的。

談戀愛,也是要深思熟慮的,認清自己真正的情感需求,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不輕易開始,不輕易結束,而不是找了之後,才懷疑,才發現這裡那裡不滿意。

另外,不安全感很大程度上是來自於內心的不自信。就像趙霜,她似乎已經不相信自己未來可以找一個更好的人。上司固然不是什麼缺點都沒有,

但是現在內心深藏不安全感的趙霜跟誰在一起,似乎都會不安。缺乏安全感的人需要考慮清楚的一個問題,就是到底是什麼導致了自己懷疑感情,自己要怎麼做,才會讓自己變得更幸福。

不要想著找到另一個人來解決自己的不安全感,一個人的不安全感只能通過自己對自己的認可來解決,學會提升自己,在進步中接納自己,變得更好的自己一定會有自信在感情的道路上越走越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