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麼你總攢不下錢?

明明錢多了,為什麼卻什麼都沒剩下?

作者:趙星(筆名:一直特立獨行的貓,80後作家)

摘自公眾號:一直特立獨行的貓(ID:niubicat)

1
終於,小W等到了這一天,加薪升職,還有了外塊。現在的小W,每個月比以前多足足兩萬塊。以前總覺得自己窮,攢不下來錢,過年連個紅包都給沒法給爸媽,這回好了,一定能包個大紅包。

小W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買房買車,接爸媽一起過來住。想到多收入的這些錢,如果一年都攢下來,能有20多萬,至少可以先買個車了。

然而,從小W 有了這筆錢之後,好像放了羊一樣,可勁兒的花。包包衣服鞋子化妝品,

全都換了一遍。整個人立刻從打工妹變成了小仙女。

大家都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以為是失戀受了刺激。改頭換面,重新做人了。

小W總覺得自己比以前多了2W塊錢,於是不管買什麼都在打這2W塊的主意,覺得就小小的奢侈一下,下個月再攢錢。

結果就是,賺的錢越多,花的越來越多。甚至於經常信用卡都入不敷出了。

到年底包紅包的時候,小W驚奇的發現,自己還是沒攢到什麼錢。想給父母的新年紅包,還不如去年多。

買房買車就不要提了,沒讓銀行追信用卡的利息就不錯了。

小W不明白,明明錢多了,為什麼卻什麼都沒剩下?掙的越多,花的更多,自己反而更窮了。

2

費勁巴拉的攢了一存摺的錢,最後都送給了醫院

小Y是我的好朋友,從開始她就不算很窮。

大學畢業就月薪一萬多了,這簡直是本科畢業生裡的佼佼者。到現在畢業八九年了吧,升職加薪年年都有,錢攢了不少。但是小Y的問題是,過的越來越摳門,根本不會享受生活。

日常開銷都挑最便宜的,衣服買超過1000覺得簡直不可思議,甚至,有這麼多錢也不考慮買房,總覺得房價要跌的,但眼睜睜的看著房價從自己能從容買,到再也夠不著。

小Y總說,掙的越多,越捨不得花,過的越來越儉樸了,出門30塊錢買個咖啡都覺得奢侈。

看著被人投資理財買房什麼的掙了錢自己也挺羡慕的,但就是沒膽子,總覺得要是以後窮了怎麼辦呢?

馬上就人到中年,老人年紀也大了,將來有孩子開銷也會很大,不提前攢點錢,

怎麼應對未來呢?

道理沒有錯,但錢已經攢的挺多的了,加上這些年辭職創業做生意也收入很不錯了。我問小丫:“那你什麼都不買,攢著這麼多錢,要幹什麼呢?”

“希望父母老了生病了,我有足夠的錢能給他們治療,不會因為窮而去世了。”也就是說,費勁巴拉的攢了一存摺的錢,最後都送給了醫院。

3

升職加薪賺外塊之後,你比以前更窮了

小Y和小W做的其實並沒什麼錯,都很有道理,站在任何一方都挑不出什麼毛病來。我也曾經是小Y,也曾經是小W,或者階段性的成為她們兩個中的一個。但實際上,當收入升高的時候,自己的消費水準也會升高。

近十年流行一個詞叫“理財”。以前覺得理財對於巴菲特那樣的人才能有效吧,對於大部分的普通人,敢去買個銀行5%利息的理財,就覺得很好了。再後來有一段股市很瘋狂,於是是個人都開戶進入股市裡,結果每個人都發現,自己買什麼就跌什麼,自己一進股市,就牛市變熊市。

是像小W一樣花掉享受生活?還是像小Y一樣存在銀行裡等著送到醫院裡?

沒人能給我們一個答案,而每個人對金錢的態度和想法都不同,對理財的期望值也不同。最重要的是,用理財得到收益的人非常少,這是為什麼麼呢?難道理財都是騙人的嗎?

當然不是!理財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完全不懂。股票連開戶都不會,更別說看懂公司年報做判斷了。更多的人對待理財的態度就是“跟風”。別人做什麼,我也做什麼;別人買我也買;別人賠了,我開始哭了。

想賺錢,怎麼也要自己去能看懂行情吧。

想跟風,至少也要知道想跟著的人是不是真靠譜吧。

我們的錢,只能躺在銀行裡才是最保險的嗎?

錢生錢的遊戲,真的只屬於富人嗎?

從今天開始去學點理財知識,並付諸行動吧,讓你更好的打理好自己的資產,

收穫更多財富!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licai/230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