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觀後感:全世界的傻瓜都一樣!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觀後感:全世界的傻瓜都一樣!

作者:全宏量

2016年10月3日,本來今天應該是和好朋友一起乘坐前往仰光的飛機,

一同去往蒲甘開啟心靈之旅的,因為一些原因沒能成行,遙祝好朋友在異國他鄉享受一個完美的假期。

生命中有些事錯過了,比如這次約好的旅行,我們知道下次還可以再約。但有些錯過,卻是永別!今天下午,和認識超過20年的好朋友在彝人古鎮的河邊喝茶聊天,人生能超過20年的友情能有幾個?與利益無關,能無話不談,能信任彼此!

托爾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開篇第一句話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我們在古鎮河邊的素齋館吃過晚飯,提議說:不如去看電影吧,於是選了剛上映沒幾天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看完電影我只想套用托翁的話說:全世界的傻瓜都一樣,全世界的聰明人各有各的聰明!

所有傻瓜的告別都是一樣:你一定要幸福啊!別人感動的揮揮手,頭也不回的遠走。豬頭就是豬頭,即便站在風口上飛起來,也無法追上燕子的腳步,拉著板車,去燕子去過的所有地方炒她愛吃的菜,結果又能怎樣?感動過後,丟進垃圾桶,被別人路過了一下,然後就把自己也丟失了。

陳末自我頹廢了三年,么雞以為所有的錯都是自己造成的,拼命的彌補,好在結局沒有遺憾到底,兩個把愛情都看得挺重的傻瓜在終點重新遇見。但傻瓜和聰明人永遠只能是分叉線,或許曾經在某個點交集過,卻只會越走越遠。

聰明人江小容說得對:你們幾個怎麼這麼幼稚?你們知道女人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嗎?江小容也曾經被陳末感動過,但感動不等於感情,她追求的是聰明人的世界,傻瓜永遠不會明白聰明人需要的是什麼。

聰明人會對傻瓜說:我們還是好朋友,然後頭也不回的的奔向他們的世界,傻瓜永遠不會明白的世界。

電影裡的臺詞特別經典,傻瓜總會給自己找各種理由,

哪怕被傷害還要努力的裝出一副笑臉,鼓勵自己繼續!

其實,總會有更好的人在等著你,或許只是回家的一碗中藥湯。老話說的好,深情不及久伴,傻瓜也會有人愛,聰明人的世界走不進去,就別去硬擠,傻瓜還是和傻瓜呆在一起,似乎我認識超過20年的朋友,以及新近認識的朋友,都有著相類似的氣場,或許只有傻瓜和傻瓜相遇,才能識別出我們都是同一類人,沒有各種花樣,一付出都是真心,一相交都是知己。

今天,你路過了誰,誰又丟失了你?聽著王菲的MV走出電影院,沒有誰如山間清爽的風,沒有誰如古城溫暖的光,最後也沒有誰會在終點等你。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你想要的,努力過,爭取過,不妨回頭看看,愛你的人總在身後,

只是你的眼睛總在盯著前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