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口述實錄 婆媳關係太差老婆要離婚


我和老婆結婚2年了,剛開始我們都住在一起,他們婆媳關係還不錯,但在我老婆做月子的時候和我媽吵了一架,因為生了小孩子後開始半個月是我岳母在帶,

我岳母帶小孩很用心,基本24小時都不離身,這個期間我媽基本都沒帶,半個月後她有事回去了,我媽接著帶,就沒有那麼用心了,不過也是因為她做過一次手術,身體沒那麼好,只能幫著帶一點點,結果就因為這樣的反差我老婆就不高興了和我媽吵了一架,我媽第2天就搬出去住了,過了2天我媽又回來和我老婆說,要不要她帶小孩,就算要她帶也只能白天帶帶,晚上我是不帶的,我老婆生氣的說,我不要你帶,我情願自己帶。我無奈只好把岳母請了回來,畢竟我老婆在做月子,我一個人也忙不過來。

因為這事她們之間的矛盾就這樣開始了,雖然我老婆也知道我媽身體不好,不過再怎麼不好在她做月子的時候也要盡心吧,

結果是我媽真的以後再也沒帶過我孩子。而且別人問我媽為什麼沒帶小孩 她就說是媳婦不要她帶。其實是她真的不怎麼想帶(PS:我們家是徵收戶,現在我媽他們有錢用了,也不用去做事了,天天在外面打牌),我老婆那樣說不要她帶,她就順勢就不帶了。還在外面說媳婦對她不好,我老婆懷孕的時候大個肚子還天天做飯給我媽吃,所以我老婆想不通,以前對我媽那麼好,生小孩了就什麼都不管了,有錢了就天天玩,對自己的孫女卻不聞不問,連一件衣服都沒有買過,還在外面說風涼話。

所以我老婆現在氣不過要和我離婚,想起我媽媽她就煩躁。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我媽是過分,

但是她畢竟是我媽,我該怎麼辦?

回復1:我覺得,老人家如果了一幫你們帶那是幫你們忙,如果不樂意你們也不能覺得是他們應該做的事情。一般來人家為你操心一輩子,你們成家立業了,他們也想休息休息有點自己的時間,自己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我覺得你們不妨效仿一下外國的做法,老人不去介入孩子的生活,孩子也不去介入老人的生活。如果感情好,大家多來往,感情不好就少來往。除非你父母無法自理了,或者沒有人照顧不行了,否則就大家保持一定距離,不要要求對方照顧自己,時間久了,也許就沒那麼多事情了。

回復2:我不覺得你媽有多過分啊? 人家過來帶還嫌帶得不好,那乾脆人家就不帶好了,

這有什麼不對嗎? 加上你媽又沒義務一定要幫你帶,看你老婆那德性人家老一輩的幹嘛要受她的氣。 難道欠了你們的?

回復3:你老婆也是氣話,你多勸勸她,開導開導你老婆,對她好點肯定沒事。不過你媽媽不幫忙,確實有點說不過去。以後老了,行動不方便,有個病啥的。你說這兒媳婦是幫還是不幫。你老婆能在懷孕期間還做飯,幹活,說明她不是一個很計較的人,挺善良的。你也幫著你把調和調和,比如真是給小孩子買點吃的,穿的,花不了多少錢。你老婆心裡暖和。

回復4:你老婆以前對你媽好,坐月子時你媽沒用心,這一點是你媽有點不對。你媽身體不好這點,你老婆需要體諒。不是任何會付出都會有回報。你媽也不是不幫你們帶孩子,

只是不能滿足你老婆的要求而已。 說壞話,風涼話,對孩子不聞不問可能是因為月子時結下來的怨。雙方都有責任。 想不明白為什麼你老婆會因為你媽對她不好就要跟你離婚。到底她是跟你結婚還是跟你媽結婚阿? 好好跟你老婆談談。 你岳母幫你帶孩子,你就要對你岳母好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