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婆媳關係心理諮詢:婆媳關係不好要不要離婚?

很多人婚姻不幸福跟婆媳關係有關,很多關於婆媳關係心理諮詢案例,都提及到一個問題:“婆媳關係不好改離婚嗎?”有些女人會因為這個問題選擇離婚,但是大部分女人還是徘徊在離婚的邊緣。那麼婆媳關係不好是否應該離婚呢?

首先,婆媳關係的好壞並非直接影響到夫妻關係。雖然婆媳關係會影響到婚姻是否幸福,但是夫妻之間的感情才是真正導致家庭和睦與否的關鍵性因素。

我們不妨換個角度來思考一下。對於婆婆來說,傳統的觀念上她認為她才是一家之主,這是潛移默化中客觀存在的事實,尤其是對於自己的兒子而言,更是如此,嫁過門的媳婦,畢竟是外人,而且這麼多年也從來沒有在一起生活過。

所以說,生活方式的不同、性格的磨合等等,都需要在不斷的調整當中。在平常的生活中,磕磕碰碰是在所難免的事情,如果僅僅只是因為婆媳關係不好就離婚,

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

其次,婆媳關係的僵化不是離婚的理由。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需要理由的,比如說工作是為了生活,打掃衛生是為了乾淨等等,我們不妨冷靜的思考一下,提出離婚當真是因為婆媳關係不好嗎?答案是否定的,這只是一種自我逃避的方式。

因為你自己的內心覺得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也許是丈夫調節不合理、也許是因為勾心鬥角成了輸家、又或許是因為逞一時之氣。所以,當平心靜氣的時候,思考自己的內心,你會發現內心會豁達很多。

再者婆媳關係的好壞會影響到家庭但不至於離婚。

婆媳關係的好壞,很大程度上會取決於丈夫,這表明丈夫在婆媳關係中的重要性,

一個聰明的丈夫往往會將婆媳關係處理的遊刃有餘,既不失大度,又不影響和睦,更不至於離婚。

當婆媳關係影響到家庭時,決定權還是要取決於丈夫的處置態度,當然婆媳關係並不是選擇題,也不是先救誰的問題,而是一道問答題。

關於婆媳關係的心理諮詢,大家不要以離婚去解決問題。真正出現問題的只是婆媳關係,而不是夫妻之間的關係。所以,女人不要因為婆媳關係而輕易提出離婚,更重要的是找到辦法去處理婆媳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