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當愛情遭遇婆媳關係挑戰時

對於愛情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幻想以及浪漫情節,總想著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如何在婆媳關係、子女之下還能保持愛情溫度不斷升高呢?

愛情,為了能在一起,似乎其他都不是問題,但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是如此嗎?多少現實性問題給我們打了一巴掌,且不每一樁複雜的家庭關係,我們單反看下《婆婆來了》、《妯娌的三國時代》等家庭倫理劇我們就能發現,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婚姻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結婚嫁人不僅僅是嫁給了老公,而是嫁給了他們家,雖然有情人終成眷屬了,他的一切都成了你的,你的一切也都成了他的,不論是財產、家族,都是彼此共同擁有的。再好的感情也會在相互的嫌隙中逐漸被磨的光整,過去有棱有角的你相信現在已經變成了鵝卵石了吧。

如果一段婚姻家庭關係分為10份,那麼老公占6份,而公婆就要占4份,你嫁給的不是他,還有他的父母、兄弟姐妹。而且這6份也是暫時的,也許剛開始夫妻二人會並肩作戰,慢慢的時間長了,就會有所衝突,甚至他會選擇逃避,或者幫著自己父母跟自己為敵。

兩個女人就能成一台戲
自古以來,婆媳問題就是個大問題,是影響夫妻感情和睦的主要原因。婆婆跟媳婦共同存在于一個經濟利益共同體中,經濟、利益要產生矛盾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如果僅僅是一般婆媳關係都能夠通過協調解決,但如果你碰到的是個極品婆婆,家裡的大事小情都一把抓,那麼你就慘了。

因為婆媳關係離婚的家庭不少見,在婚前一定要瞭解對方父母的生活習慣,還要知道他們對你的第一印象,以及對他整個家族都要有所瞭解。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包括他的家庭責任、義務,不論夫妻感情多好,在遇到背後這些問題時都會帶來煩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