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適不適合你,一頓飯就看出來了!

男人適不適合你,一頓飯就看出來了!

看到一篇文章,說香港的美食作家蔡瀾和太太方瓊文恩愛的秘訣是,太太能夠抓住他的胃,

並說這是蔡瀾自己說的。我認為,如果光靠抓住蔡瀾的胃口,是肯定抓不住他的心的。

眾所周知,蔡瀾是美食家,他什麼美食沒見過,什麼美色沒見過?更重要的是,蔡瀾本身懂吃,會吃,他瞭解食材,自己會做,估計太太對廚藝的講究是趕不上他的,對於這樣一個專家,太太要怎樣做才能抓住他的胃呢?何況,蔡瀾經常在外品嘗美食,估計一年都頭也沒幾天在家裡吃飯,那麼靠抓住胃口留住他的心便不那麼靠譜了。

我看過蔡瀾寫過的一篇文章,描述餐桌上女人的表現,從中能看出,蔡瀾還是喜歡有修養、懂人生、聰明智慧的女性,這樣的不庸俗的女性才能獲得他的贊許。推及感情上,蔡瀾的太太應該也是這樣一位知書達理,

含蓄優雅的女子,要不,是無法讓蔡瀾死心塌地的。

蔡瀾說,他的太太對他的消化系統了若指掌,什麼時候吃,該吃什麼,吃多少,吃得好不好,舒不舒服,她都掌握得一清二楚,而這不是說明她抓住了他的胃,而是說明她有多熱愛他,關心他,只有很愛很關心一個人時,

你才會如此關心他吃什麼喝什麼,才會如此關心他的胃口,身體健康,如果不愛,哪管你吃什麼?所以,重要的還是愛。

關於這點,我深有體會。比如,我太太就會經常說,給你弄點什麼好吃的呢?或者,你想吃點啥呢?要不,給你煲個湯吧,或者,你好久沒吃瑤柱了,我給你做個金銀蛋炒瑤柱飯怎樣?她經常說,你這麼瘦,我要怎樣才能讓你吃胖呢?可見,她想的更多的是我,什麼不能吃,什麼要多吃,什麼要少吃,她都提醒我。如果她不關注你,她哪有閒情來操心這個?

而且,人生在世,大部分時間都要吃吃喝喝。我算了一下,我一天之中,用來喝水,吃零食,吃飯的時間,差不多都三四個小時,如果是外出用餐,估計一天都有六七個小時,

所以,如何將我們的生命因吃而豐富多姿起來,這是非常重要的考驗,也只有那個深愛你的人才會有耐性來接這個考驗。不過,除了照顧好你的胃口之外,女人要想讓男人著迷,重要的還是要捕獲他的心。

怎樣捕獲?或許蔡瀾的肺腑之言可以給你一點啟示,蔡瀾在他的銀婚紀念日的慶祝儀式上說,太太的優點可以用七個字概括:會做、愛吃、不管我。前四個字都是說吃,而關鍵點是後三個子,不管他,也就是給他男人要的自由。這恐怕是夫妻甜蜜的更內在的原因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