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結婚不是兒戲,兩人適不適合在一起,看這三點就知道

如今的社會,離婚就像喝水吃飯一樣平常,我們不再像爺爺奶奶那樣,說好的一輩子就是一輩子,是什么造成了現代人如此高的離婚率,是我們彼此不夠愛對方,還是現代社會充斥的欲望太多,讓我們都無法做到足夠愛對方?

顯然都不是,而是我們本來就不合適在一起,結婚之前我們之所以能夠熱戀,那是因為我們彼此都將自己的缺點深埋,不希望被對方發現,這才得以熱戀一段時間,彼此都覺得對方多么多么好,但是結婚之后突然發現一切都不是這樣子的。

結婚后我們彼此日夜相處在一起,會突然發現很多結婚之前不應該會出現的問題出現了,那這三點,作為過來人的角度給大家提起,結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的那個他真的適合你嗎?

第一、雙方三觀是否一致,性格是否和諧

一個人希望未來能夠有車有房,并且一直為此而奮斗著,期待著美好的未來,而另一個人則想著過一天是一天,享受當下,沒事就去旅游一下,享受一下花錢的快感,這樣的兩人,三觀顯然是極其不一致的。

一個急性子和一個慢性子的人是很難在一起的,兩個人特別容易吵架,一個守信的人和一個滿嘴謊言的人也很難在一起。一個脾氣溫和的人和一個脾氣暴躁的人,那個脾氣溫和的人時間久了,肯定會很壓抑,這樣的兩個人,再怎么湊合,最終還是會分道揚鑣的。

第二、消費觀念及生活習慣

如果女孩子的消費觀念是喜歡買買買,不管是吃飯還是平時逛商店買東西,都是大手大腳,不知節制,月月光,而男孩子不喜歡大手大腳買東西,買什么都算計,斤斤計較。那么兩個人消費觀念有明顯的差異,肯定會吵架。一個小氣吝嗇和一個花錢大手大腳的人兩個人在一起生活肯定是不合適的。

而且結婚后是兩個人的生活,而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將就,完全不同的消費觀念很容易造成家庭矛盾,婚后爭吵是無法避免的。

第三、經濟基礎

這第三點,男女雙方的經濟基礎是兩人是否能結婚最重要的一點,我們都知道,這個社會,不同情可憐人,沒有錢,寸步難行,每天吃穿用度,哪一樣都需要錢,沒有錢的婚姻,就像是水上的浮萍,隨時都有可能沉沒。

沒有物質的婚姻,就像一盤散沙,尤其是對于男人而言,結婚前必須要有養家的能力,你的收入要能夠支撐起家里90%以上的開支,這樣才能考慮結婚。當你老婆生孩子不工作的情況下,你依然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滿足老婆和孩子的開銷。

沒有物質的婚姻,就像一盤散沙,尤其是對于男人而言,結婚前必須要有養家的能力,你的收入要能夠支撐起家里90%以上的開支,這樣才能考慮結婚。當你老婆生孩子不工作的情況下,你依然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滿足老婆和孩子的開銷。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