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耐心點,把人生活成一場幸福


耐心點,把人生活成一場幸福

幸福不能模仿,只能感受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比較,去羡慕別人的幸福,甚至以為別人的幸福也就是自己所渴望的幸福,

於是奮力追趕,生怕落後。

當朋友的老公升職加薪了,就會埋怨自己的老公不上進,然後敦促他好好工作。當鄰居的小孩考了第一名,就會以此教育自己的孩子,並且以後會更加嚴格要求他。

可是幸福對每一個人來說其實是不同的,所以我們不用急著去模仿和複製別人的幸福,可以靜下心來,努力發現自己身邊的幸福。

可以是老公的一次浪漫,可以是孩子的一次進步,也可以是老友的一次相聚……

有時候,幸福往往就在我們忽視的小事和細節中,當我們耐心地去觀察和體悟之後,一切可能都大不一樣,因為一切都可能變成幸福。

幸福不需要別人來定標準

我們總是會陷入這樣一個誤區,那就讓其他人來評判、定義自己的幸福,

以別人認為應該和幸福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年紀到了,你應該結婚、生孩子了;你應該買大房子、換輛車了;你應該出去旅遊,多見識見識;你應該多讀讀書,不斷充實自己……

可是,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幸福嗎?幸福從來不是別人口裡的話語,而是自己內心的感受。

所以,有時候我們可以遮罩掉別人的指手畫腳,花一點時間和精力,去詢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什麼會讓自己幸福。明白這些再去追尋幸福,才會事半功倍。

其實,幸福沒有大小,沒有好壞,沒有主次,更沒有準繩,唯心而已。

在希望中等待幸福

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我們不可能時時、事事都感到幸福,所以要學會在希望中,耐心地等待幸福來敲門。

不能因為遇到一個渣男,就對愛情感到悲觀;不能因為朋友的一次背叛,就懷疑所有的友情;不能因為親人的過世,就沉溺在回憶和傷痛中不能自拔……

面對難過和不幸,我們能做的就是收拾好心情,重新出發。而且,只有經歷過不幸,我們才能更懂得生命的意義,更明白幸福真諦。

這樣,在幸福蒞臨的時候,才不會與之錯過,才會抓住每一個細微的幸福!

所以,耐心點,給感受幸福的心一點時間!

所以,耐心點,努力把人生活成一場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