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我不懂你的痛,你又從何明瞭我的傷

我不懂你的痛,你又從何明瞭我的傷

作者:徐婷

不知不覺中養成了一種習慣,睡前跟醒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刷朋友圈。昨晚看到初中閨密發了一段文字,

隱約透露著一股壞心情,眼看著要入睡了便沒敢打擾。早上起來一看又是一段文字,赤裸裸的顯示了一些不良的結果,而且昨晚的那段文字居然玩起了“失蹤”。平時各忙各的也沒多聯繫,我預感到肯定是有什麼心事,眼看著一大早要忙著趕公交去上班,便也挨到了公司才私信她。

不愧是有十年交情的老同學,果真是目前的一些迷茫跟不知所措正困擾著她,而她一時得不到解決的方法,便也用吃吃吃來暫時的麻痹自己。至於這一點我表示相當理解,管他大夏天上不上火,心情越不好越是吃辣的來加重“火氣”。生活從來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就像她說的,有太多的不如意。雖十分清楚這樣的解決方法是相當不明智的,

卻偏偏選擇了沉迷其中無法自拔,就是因為有些事真的有口難開。

可誰沒有個煩惱事呢,俗話都說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更何況歸咎到你個人的發展上。這段時間身邊還蠻多低氣壓的,壹哥一改往昔頻繁發動態的習慣,也把好的壞的生活點滴記在了自己的空間留言上,也幸虧他有心記錄平日裡的所思所想,不然我真的無從去更好的瞭解這樣一個好友。有時看他文字裡展露出來的傷之痛,我會很有認同感,請原諒我的自私,至少說明不止我一個人像病號般在“垂死掙扎”。

只要在世上多存活一天,人都是會有無窮無盡對比的,緊接著的就是數不清的煩心事。小的時候,那個別人家的孩子永遠是最棒的,

你會不滿於他的乖巧懂事,卻不知道他為此失去了更多的童趣。長大了,身邊有的是高薪高職的創業者,你會暗恨於他們總有好的機遇,卻不知道他們在背後的辛苦付出何其多。成家後,別人的家庭總是和和睦睦歡聲笑語不斷,你卻感歎還是不曾遇到那個對的人,倒不清楚他們為這個家傾注了多少心血。

我們大都喜歡把好的一面展示出來,喜歡聽太多的誇讚話,也喜歡別人投來的羡慕眼光,會有一種自帶光芒唯我獨尊的感覺。我們也習慣性把傷心的一面留給自己,只因不想讓別人看不起,不想忍受他人的閒言碎語,所以需要關在“小黑屋”裡自我療傷。生活本就是痛並快樂著的,你若不說,我又何曾知曉你是在“苦中作樂”的偽裝自己。

如果你願意傾訴,那好,我陪著你一起面對,雖然到頭來解決不了什麼問題,至少有人能幫你清掃一下積累已久的“心中話”。

人們喜好於扮演各種各種的角色,請別被他們迷惑了雙眼,你看到的未必就是真實的,你沒看到的或許才是最本真的。你會痛,他也會疼,只是他選擇了更合適的路去強大自己,希望你也能抹幹眼淚繼續上路,實在沒有太多時間來給自己徒留傷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