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逝去的愛人,讓我成為流淚的愛情魚

逝去的愛人,讓我成為流淚的愛情魚

作者:靜芯佳美

我從一開始就沒有真正的愛過你。但我還是娶了你,因為當時我想留在繁華的大城市,

而且你父親是大城市的政府官員,為了我自己的目的,我娶了並不漂亮,也並不出色的你。 

但我很愛你,愛你卻勝過我的一切。我愛你並不是因為你英俊瀟灑、博學多才,我更喜歡你驕傲時的樣子、你濃密的黑髮和你皺眉頭的神情。我也自知配不上你,於是一切就牽就你,包括你所有的 自私和離情。但我又不捨得去傷害你,因為我太愛你了! 

我總是對你冷冷的,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漠,在新婚的日子裡也不像蜜月裡的男人,從不主動擁抱和親吻你,而你總是試圖用激情喚起我對你的愛,結果總是無功而返,好像你越是努力,越是徒勞的。因為我並不愛你。 

過了蜜月你更是有恃無恐,竟然經常徹夜不歸,

把我一個人孤獨的丟在家裡,但我總是每天把你喜歡吃的飯菜做好,靜靜等候你歸來,經常是等到天明,也不見你的身影,因為你從來不在乎我的存在,我的真情。我背著你默默流淚,但當你偶爾回來,面對你我卻仍然微笑著,這一切你卻視而不見。 

就這樣我們過了一年,有一天你突然提出了離婚。你說:這樣的婚姻如行屍走肉,無非是浪費我們彼此的青春,這樣對我也是不公平的,你說:儘管你很愛我,並且愛得難以割捨,可是,這樣的愛實在太苦,所以你說:還是放棄的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提出了離婚而你卻不答應,在你的反對下,我居然同意和你繼續生活下去...…但生活一段時間,你並沒有任何的改變,我卻在一天天地消瘦。

身邊的同事都羡慕我找了個好老公,又有才又體面,還在政府要害部門工作,將來一定會有更大的發展。我也會福上加福,可是這種婚姻的悲涼,只有我自己清楚,我知道這種事不能和任何人講的,因為我太愛你了,愛一個人,就意味著承受一切,包括寬容和諒解。 

有一天你病了,臉色很難看,父母認為你懷孕了,讓我陪你去醫院做一下檢查,檢查結果竟讓我震驚——肝癌晚期。這麼嚴重的病,我怎麼沒有一絲察覺,我開始驚慌失措,半天說不出一句話...…而你卻很平靜,輕輕地笑著對我說:記得有一位詩人說過,要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你說你已經做到了,也沒什麼不好吧。 

在與病魔折磨半年後,我終於感覺自己再也不能支撐下去了,

在我即將臨去前,你俯在我的胸前,第一次仔細端詳著我的臉...…我無力地看著你,斷斷續續輕聲地說:“如 果 有 來 世,我 願 美 貌 如 花,哪 怕 只 和 你 愛 一 天”。就在一瞬間,我第一次看到你竟然在我的眼前,流下了大滴大滴的淚珠,你第一次緊緊抱住我,第一次輕輕地吻我的額頭,此時我感覺好幸福,好幸福!我第一次體味到你的懷抱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熾熱,第一次嘗試你的吻是那般的柔情,在你的懷抱裡我安詳地合上了雙眼,再也沒有醒來,而眼角,卻滑落清淚一滴...…

你走了,帶著無愛的哀怨,離開了本屬於你愛的巢穴,就在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曾辜負了一個怎樣癡心的女子。我看著你安詳憔悴的面容,不禁令我失聲痛哭,我懺悔我自責...…可這一切的醒悟卻來的太晚了。在整理你的遺物,我竟然發現了你的日記,原來,我每次情感的偏離你都一清二楚,日記上面還留下許多你傷心的淚痕。有一天你在日記中寫到: 

親愛的!我註定是一尾心碎的魚,而你是我唯一可以遊在裡面的水,

但你卻不肯給我,我只有一個人在岸上慢慢地等待枯死。我竟然還那麼無怨無悔的喜歡等待,等待你能給我一滴水,只要一滴也好,可是我等來等去,等來卻是尾魚的死期... 

你感傷的文字讓我再次淚流滿面,原來我身邊的你,是那麼善良,你雖然很平凡,但你卻有女人很少有的寬容和豁達,你雖然貌不出眾,但你卻散發著很多女人沒有的柔腸,你有愛的自尊和難言的委屈。卻為包容我不肯說出來,只是自己默默承受,是我的罪過忽略了一顆愛我的心,而我竟然讓她在岸上枯死了。枯死了...…

親愛的!不要再自責好嗎?為了愛你我付出了全部的身心和情感,這種愛是用血和淚凝成的,但我不後悔,不埋怨,因為我知道:你不愛我,那是因為我不夠美麗,你不愛我,那是因為我做的還不夠好,如果有來世,我願意用最完美的我,再去愛你,希望你能給我一片海洋,讓我在你溫暖的懷抱裡自由的遊蕩,不再枯死,答應我!好嗎? 

我答應你,我親愛的女人!如果有來世,我情願做你遊蕩的海洋,給予你安全停靠的港灣,讓你盡情體味我的擁抱和熱吻,得到女人該得到的寵愛,不讓你再受委屈和哀傷。你的離去,讓我開始真正的愛上了你,愛的和你一樣的苦!一樣的悲…...我整天面對牆上的照片,一個冷落的你,開始了對你的懷念和追憶。可是一切都不會再回到從前了,不會了!永遠也不會了,永遠都不會了...…

一切都不會再回到從前了,不會了!永遠都不會了...…


不埋怨,因為我知道:你不愛我,那是因為我不夠美麗,你不愛我,那是因為我做的還不夠好,如果有來世,我願意用最完美的我,再去愛你,希望你能給我一片海洋,讓我在你溫暖的懷抱裡自由的遊蕩,不再枯死,答應我!好嗎? 

我答應你,我親愛的女人!如果有來世,我情願做你遊蕩的海洋,給予你安全停靠的港灣,讓你盡情體味我的擁抱和熱吻,得到女人該得到的寵愛,不讓你再受委屈和哀傷。你的離去,讓我開始真正的愛上了你,愛的和你一樣的苦!一樣的悲…...我整天面對牆上的照片,一個冷落的你,開始了對你的懷念和追憶。可是一切都不會再回到從前了,不會了!永遠也不會了,永遠都不會了...…

一切都不會再回到從前了,不會了!永遠都不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