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暖男,不過是對你不帶感

暖男,不過是對你不帶感

這輩子運氣是有多好,才會碰見一兩個治癒系的暖男。

不喝酒,有潔癖。偶爾抽煙,味道不刺鼻。用彩色的床單和牆漆,

愛照顧植物。穿鞋時會解開鞋帶,然後很認真地綁上。會設身處地為你著想,比關心自己還關心你。讀書,喜歡安靜。說話聲音不大,且聲音好聽。指尖乾淨,喜歡整理房間。想法單純,覺得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壞人。不允許自己的言行讓姑娘感到不適,認為姑娘就是用來疼的,而愛一個人就要對她負責。

我知道,世上有很多這樣的男人,當我們誠心祈禱一段戀情的時候,他們都在清爽的單著身。如果沒有合適的女友,或者不是正確的時候,他們寧可養條狗或者找個炮友,也不談戀愛。這種充滿男人味的自持,絕不是因為妄自尊大。這些美好得簡直不像存在于現實世界中的男人,往往是按照自身的標準來選擇女人,

寧缺毋濫,絕不將就。

只有深入瞭解他們,你才會知道他們其實也非常害怕寂寞。男人在治癒別人的時候,內心也有其薄弱的地方,為了保護這些柔軟的薄弱面,他們只對特定的人群敞開心扉。再平易近人的態度,也難掩那一抹淡淡的疏離感。

暖男的暖,是一種善意,也是一種隔離。這份“暖”來自內心過分理智的掂量,即使最親密的人都很難看到他們發脾氣的樣子,故而認為他們就是沒脾氣的老好人,事實上,暖男原本的性格不一定溫和。針對一些微小的錯誤,他們可以做到無動於衷,但一旦他們認為這是個問題,就會像變了一個人一樣;長久的觀察你不免會發現他們還有這樣的一面:衣服一定要從下往上折,被子不能折起來必須鋪平,

喜歡用圓形的裝飾品裝飾屋子,聽到高分貝的聲音會煩躁,肚子餓的時候一定要先吃東西才能思考問題……云云。

暖男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神經質,而且,真實的脾氣相當陰晴不定。

你期待現實中會有都教授那樣十全十美的暖男,也許真的只能從外太空去找。現實中的暖男,並非是一個無條件縱容姑娘、能夠五百年不和女人發生性關係、不抽煙不喝酒不應酬、不結交狐朋狗友、不用加班就能掙到錢的男人。他們是十全九美的普通人,有些缺點甚至讓你無法忍受。

比如,暖男挑女人的眼光奇高。如果你不是他們理想的女朋友,也不是他們理想的女炮友,他們會把你當成妹妹一樣疼愛,碰都不會碰你一下,

實際上就是沒看上你,這一切都是為了樹立自己聖父的崇高形象。要是遇到理想的女人了,他們和普通男人一樣狗腿子犯花癡。

比如,暖男的老好人不是源自沒脾氣,而是善於把自己的壞脾氣隱藏起來,一旦真的生氣了,別指望短時間內能夠安撫好他們,

平時擠壓的滿滿負能量鋪天蓋地向你襲來,會讓你根本措手不及。作為他們的另一半,你經常會感到疲憊不堪。

再比如,每一個暖男都是上輩子缺根筋的天使。他們超凡脫俗,對於一切俗世的東西反應都慢半拍,儘管努力扮演貼心小棉襖的角色,但時不時慢半拍的反應,暴露了他們的天然呆,甚至粗枝大葉。如果他們自告奮勇下廚結果把廚房炸了,你一定不要哭。

面對負面情緒,有的男人選擇把負面情緒發洩出來,這樣心情很快就會好起來,有的男人通過各式各樣的方式轉移自己的負能量,也有的男人把自己的痛苦淩駕於別人的痛苦之上。相較這些做法,暖男的確很溫暖,他們總是自舔傷口,把痛苦深藏於心底,

默默地和這些不為人所知的黑暗面博弈,就像一塊海綿一樣,把自己和他人情緒中的髒東西都吸收掉。

老好人一般的外表只是偽裝,私底下,暖男其實也會受到負面情緒影響,只是比起傷害別人,他們寧願傷害自己,這讓他們在生活中表現得有些笨拙,不過沒關係,勤能補拙。

這世上,有人多冰冷,就有人多溫暖。

暖男也曾被感情傷害過,被打擊得支離破碎過,也曾絕望過、悲痛過。但暖男相信朋友和家人,相信這世間有愛,而愛,可以化解一切。否則的話,他們為何那麼堅持守身如玉呢?

暖男最棒的地方,在於且行且珍惜。

曾經在網上看過一篇關於暖男的帖子,大意是說“暖男就是男人中的綠茶表砸”。任何人在一定年齡之前,都曾想過用一些手段和技巧來贏得心愛之人的芳心,過了一定年齡,手段和技巧不再是重點,也就脫離了“表砸”的隊伍。暖男之所以對身邊的女人那麼好,是因為他們知道對方在他身上花了多少的心思,這種好不能是有所圖的。哪怕頂著狗腿、備胎的偏見,也願意為對方付出,因為知君深情不易。

這就是暖男,在你眼中是十全九美的男人,符合你對伴侶全部的幻想,像是《超能陸戰隊》中的大白,體貼入微,能給你無盡的安全感。但大白不過是個機器人而已,男人的感情永遠是一堆無序的亂碼,你永遠捉摸不透,他可以是你的暖男,可以當你的抱枕,可以做你的大白,可你永遠走不進他的心。所謂暖男,只不過是對你不帶感。游離在愛情之外的溫暖,但他的愛永遠與你絕緣。

都曾想過用一些手段和技巧來贏得心愛之人的芳心,過了一定年齡,手段和技巧不再是重點,也就脫離了“表砸”的隊伍。暖男之所以對身邊的女人那麼好,是因為他們知道對方在他身上花了多少的心思,這種好不能是有所圖的。哪怕頂著狗腿、備胎的偏見,也願意為對方付出,因為知君深情不易。

這就是暖男,在你眼中是十全九美的男人,符合你對伴侶全部的幻想,像是《超能陸戰隊》中的大白,體貼入微,能給你無盡的安全感。但大白不過是個機器人而已,男人的感情永遠是一堆無序的亂碼,你永遠捉摸不透,他可以是你的暖男,可以當你的抱枕,可以做你的大白,可你永遠走不進他的心。所謂暖男,只不過是對你不帶感。游離在愛情之外的溫暖,但他的愛永遠與你絕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