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是愛情嗎?沒有沸點的異地戀

讀者:

我相親認識了一個男生,兩人交往一年,家在一個城市,工作不在一個城市,屬於異地戀

交往這一年兩個人都沒有過熱戀的感覺,

就是溫度總達不到沸點。中間分分合合了幾次,都是因為我感覺他在猶豫,對我也不是特上心,對我們的關係也從沒肯定,讓我很失落。

他不會甜言蜜意,口無遮攔,老愛有事沒事挑我毛病,弄的人很沒自信,我又是一個自主性很強的人。現在兩個人對這段關係都不是很有信心。但是兩個人也都到了適婚年齡。

我覺得我們的結局除了分手,也可能會因為年齡到了也花時間在這段關係上,不是很理想最後也就湊合著結婚算了,除此之外可能沒有更好的結果了。對於婚姻憧憬又抗拒。相處難相愛也難啊!

美索

寶貝,就算沒有煮過飯,也一定燒過開水吧。煤氣火一直開著,水才能從涼遍溫、最後到達沸點,這樣的白開水才能喝。你見過燒開水是開1分鐘煤氣,然後關掉4分鐘,來回折騰的嗎?不管的開火關火交替當然也能燒開水,但是花掉的時間顯然也比一直把水燒開長得多。同樣的,抱怨戀愛沒沸點之前,你有沒有檢討過自己有沒有給你的這杯愛情加熱?

又不是熱戀因為現實原因分隔兩地的戀人,

只是相親,然後保持異地戀,一年只見那麼幾回,見面時候興許有那麼點感覺,分開一兩個月又降溫到原點,這顯然就是在斷斷續續的燒開水。你這杯愛情加熱一年別說沸點了,熱度都不夠,最根本問題不是對方對你是不是認可,你又是什麼樣的個性,而是你們都沒有給過彼此時間和機會培養愛情。只是認識了,平時聊聊,偶爾見面,這根本不算談戀愛。沒有愛情,對方挑剔你、苛責你、不包容你等等,都是可以理解並且接受的,畢竟你都不算他的什麼人。

青春那麼短暫,既然投入了時間不妨更全心投入一點,認真的和對方交往,多一些見面、約會,免得浪費了光陰又沒什麼結果,損失的還是自己。

異地戀容易失敗,拋開現實條件或者外在誘惑不談,還有重要的一點是它實在是成年人的生活裡可有可無的東西。異地的戀人不能在你生病的時候照顧你,不能在你受委屈的時候給你肩膀,不能在你月底捉襟見肘的時候經濟援助,也不能陪你打發每一個無聊的週六周日。說白了,談一場異地戀,除了是多了一個打發下班時間的網友,你的生活從來沒變過。所以,即便曾經愛得難分難舍的戀人們,一旦習慣了分別,看透了這種戀愛模式的本質,異地戀就成為最讓戀人們不害怕失去的一種愛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